中国十大避暑胜地,这些地方就是炎夏的小空调

夏天的来到,为我们送走了春的尾巴,在这个时候,各种谷物开始发芽并茁壮生长,来展现出自己旺盛的生命力。而在这炎热的夏天,我们要做的只有两件事情:一是注意防晒,二是注意避暑。那么中国都有哪些避暑胜地呢,接下来小编就带你去看看我们中国十大避暑胜地吧!

中国十大避暑胜地:庐山、北戴河 、青海湖 、莫干山、青岛、九寨沟 、承德、鸡公山、天目山、神龙架

中国十大避暑胜地

1、庐山

首先小编要介绍的这个地方春天到的晚走的也晚,秋天来得早,导致夏天时间特别短暂,冬天时间长,因此是一个避暑胜地。因为这里地形特征也比较特殊,所以是我国有名的景区和乘凉养病的好地方。

2、北戴河

夏天,是来到这里的最佳季节。来到这里,神清气爽,暑气都消失了,这里风轻云淡且海滩漫长曲折,沙软潮平,树木葱郁,水面微风拂过,对游客而言是莫大的享受啊。这儿的地形结构错杂,有多种地貌。

3、青海湖

这里四周都被高山所环绕,水波像烟雾一样在它上方飘荡,波浪起伏不定。由于这儿的地势较高,所以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也是我们理想中的避暑胜地了。这里作为我们面积最广的内陆湖和咸水湖,当之无愧是我们中国十大避暑胜地的第三位。

4、莫干山

翠绿的竹子在这儿遍地都是,树木葱茏,山谷内都是从地下涌出的泉水,笼络的云雾在上面变幻莫测。这里的山高挺陡峭,景色瑰丽,春夏绿树成荫,秋季寂静安然,飘来阵阵的桂花香,冬季银装素裹

5、青岛

这里倚山傍水,三面环海,山峰跌宕起伏,林木郁郁葱葱,这里空气不干不燥,温度恰好,夏天也并没有一般地区那么热。况且这里高树遮盖红色的瓦,海平面倒映着天空,天然形成的地理环境,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景观,使青岛成为著名旅游度假观光避暑胜地。

6、九寨沟

这里四周有着历经千百年锤炼的树木,各种奇怪的花草,四季的变化也美妙绝伦,就连水中的倒影也变幻多端,事物、景象多样,壮丽美观。这里地势北向高南向低洼,以高山为主,地形以阶梯状呈现在我们眼前。

7 、承德

风光美丽动人,凉风吹过的这里,地势峻峭,四周被山和水包围起来,树木生命力也十分旺盛,山清水秀,气候适宜。这里地势从西北到东南依次下降,以至于南北气候差异大,在历经多年变化,这里的悠久历史有着丰富的民族内涵,不愧是我们作为我们中国十大避暑胜地的第七位。

8、鸡公山

它耸峙在两省之间,山上的石头奇形怪状,山谷内的瀑布绵绵不绝,地表植物茂密。这里是春天踏青,夏天避暑,秋冬疗伤的好去处。这里的山峰青翠秀美,俯视看着如海涛起伏的云、瀑布和流动的泉水给人以无限美好的享受。

9、天目山

这里有着它自己特有的植物资源和森林地表茂盛,这里一年之中有二百多天是被云雾笼罩的,气候也比较独特。这里山势高树林茂盛,地势坎坷不平,大好风光让我们心旷神怡,因此到这里避暑、旅游,可体味"七月凹深处、轻风凉袭衣"的意境。

10、神龙架

这里遗留文化较多,人们生活的淳朴,无边无际的林木,完善的生态系统,多样的动植物种类,适宜的气候构成了一幅多彩绚丽的山水画。还有神秘的冰洞有着上千种奇怪的景象,上万种神情形态,月光惨白,妖娆的夺人眼球。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