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特色古镇排行榜,如园林一般的古镇值得去看看。

我国是一个历史渊源流传的国度,有着许多的文明遗址,更是因为土地面积广阔的原因,不同地区也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文化,有着带有自己文化气息的建筑群落,那么我国都有哪些著名的古镇呢,就让我们一起去中国十大特色古镇排行榜去看看吧。

中国十大特色古镇排行榜:乔家大院、平遥古城、凤凰古城、南浔古镇、云水谣古镇、同里古镇、周庄、古北水镇、西递、乌镇

中国十大特色古镇排行榜

1、乔家大院

乔家大院是一座让人向往的一个美丽古镇,它有着特别精致的设计非常好看,工艺之精细,是一个美丽壮观的的历史文化古城看那美丽的景色和精巧的建造工资,欣赏古时代人类那鬼斧天工般的梦幻的建造技巧。

2、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走在安静的小巷中,那用木头雕刻成的小门,在推开有着咯吱的声音会让你的身心一下舒适起来,这就是梦幻般的世外桃源吧,在城市中疲惫的你,想要好好的让身心放松一下,体味一下生活的惬意,那就来到这里吧,放缓自己匆忙的脚步。

3、凤凰古城

展翅而飞的凤凰山,就如同一个展翅翱翔的美丽的凤凰,在美丽的凤凰山又有着一个古色古香的小镇,在中国十大特色古镇排行榜中它就是凤凰古城,凤凰古城不仅古色古香而且还是一个水上小镇,在小镇中有一个流水经过整个小镇,轻舟飘起。在小舟上欣赏整个美丽的小镇,很是惬意。

4、南浔古镇

南浔古镇是江南的特色古镇,所以这里有着江南的闲适之美,有着清澈的流水贯穿整个古色古香的小镇,在潺潺的流水旁有着舒展自己绿色身姿的垂柳,一座座石拱桥架在流水两岸,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真是一副美妙的田园画卷。

5、云水谣古镇

云水谣古镇就像是一座在水上漂流的水城,整个小镇都被流水包围着,清澈的流水旁还有着老人在钓鱼,可爱的孩子们在水面上泛着舟,更有那一个个有着几百年的巨大榕树充当着小镇的门面,守护着小镇的宁静,欢迎着游客的到来。

6、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就像是一个古镇中的园林,整个小镇的设计就是按照一个园林进行设计着,有着小桥,也有着各具特色的假山,一座座如同古代宫殿一般的房屋错落有致的伫立着,尤其是也要,借着月光,整个小镇都在一片绿色的安宁环境里。

7、周庄

周庄在中国十大特色古镇排行榜中也是一个很有特色的一个古镇了,它是一个水乡,人们出行都是泛着舟,在自己家的小船上安静的飘向目的地,偶尔碰到熟人,在小舟上打声招呼就渐渐远去,真是让人羡慕的水上生活啊。

8、古北水镇

古北水镇虽然有着一个水字,但是它并不是一个在水上或者是水旁边的一个小镇,之所以叫做水镇,是因为它这有着湿润的空气,在这里就好像生活在水中一般,它的建筑就像是在电视剧上的宋朝一样,青砖绿瓦,石头街道,还有着一座保存完好的镖局。

9、西递

西递是一座有着西域色彩的古镇,整个小镇是一片灰茫茫的色彩,采用泥土和砖瓦制作的小镇少了江南小镇的优美,但是有着西域的粗狂沧桑之感,别有一番风味,走在这里你会感受到与天地的交融,心灵会被无限放空,被无限延伸。

10、乌镇

乌镇是一个有着独特的乌篷船文化的小镇,因为小镇多余,在水上泛舟的时候经常会遇到阴雨绵绵的天气,所以这里的人们给小舟加上了乌篷,形成了乌篷船,不仅可以挡雨还可以遮阳,是一个很方便的创新,来到这里你可以安静的拍照,欣赏美丽景色。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