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冰雪景观,冰雪美景处处似仙境

寒假马上就要到了,小伙伴想好去哪里玩了吗?冬天正是去观赏冰景的绝佳好时机,趁着假期和亲朋好友出去游玩,同时也给自己好好的放个假,缓解一下疲倦的心情。哪里的冰雪景观好看呢,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十大冰雪景观吧。

中国十大冰雪景观:

1、雪乡童话

2、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3、镜泊湖吊水楼冰瀑

4、扎龙鹤舞雪原

5、雾凇岛雪树银花

6、阿尔山不冻河

7、长白山冰雪天池

8、水墨喀纳斯

9、敖鲁古雅“使鹿部落”

10、北戴河冰海日出

中国十大冰雪景观

1、雪乡童话

雪乡,是个拥有梦幻名字的景点。尤其雪乡夜晚的景色,属于黑龙江的的一个著名的观赏景点,极其美丽,家家户户挂起红灯笼,映照着白雪,白雪皑皑的一片,真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其景点大雪连绵,有着“天无三日晴”的传说。

2、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冬天的松花江畔是一个被雪覆盖的城市,其冰雕举世闻名,像世界展示了美妙的冰雪文化,雄伟壮观的巨型冰雕建筑和巍峨的雪山交相呼应,让人大开眼界,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冰雪游乐园。如果你想感受冬天的迪斯尼乐园,就来哈尔滨大世界吧。

3、镜泊湖吊水楼冰瀑

大家对镜泊湖吊水楼冰瀑可能比较陌生,那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其处于黑龙江的镜泊湖在冬天,吊水楼的瀑布由两侧向水中央结冰,结的冰厚度达到了两米,像一条垂底的冰河,高挂在悬崖上边,尤其壮观。是中国十大冰雪景观中的第三。

4、扎龙鹤舞雪原

如果你喜欢丹顶鹤,来这里准没有错。这里是丹顶鹤适宜栖息的芦苇沼泽湿地,冬天一到,湿地变成一片一望无际的雪原,丹顶鹤从蓝天下展翅高飞,如梦如幻。值得一提的是,扎龙鹤舞雪原里的保护区是被世界命名的重要湿地,亚洲最大的芦苇沼泽湿地。

5、雾凇岛雪树银花

接下来要给大家介绍的是雾凇岛雪树银花,人在其间,犹在仙境。其岛上边的树形状尤为奇特,挂满了净白晶莹剔透的,不是雪,也不是冰,而是冰霜,雾凇岛是一个天然江心岛屿,又叫“珍珠岛”,听名字不禁想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此诗形容这个景点最不为过。

6、阿尔山不冻河

地处内蒙古的不冻河,听名字便可以想到不会冰冻的小河,就如其名,河边河上早已冰冻三尺。只有这条河水面上还冒腾着热气,水中水草还在生长,水面上升的气温和寒冷天气一接触,凝结成冰霜奇景,感受到"冰和火"的奇妙地方。

7、长白山冰雪天池

长白山冰雪天池里的,澄莹的圣水,倒映着蔚蓝的天空,神秘又沉静,深深震撼着游客的心灵,它被这样形容,“落在人间的天使的眼泪”。是世界最美的五大湖之一,是海拔最高的火山湖,“一泓天池水,倒映千丈峰“,是中国十大冰雪景观中的第七。

8、水墨喀纳斯

地处新疆的这个小城市,一到冬季就变成一个苍茫的白雪天地,像画纸上一幅随意泼洒的画,中国画的意境很好的体现在这个冬天的喀纳斯,积雪厚道仿佛和房顶相连,整个世界都沉浸在静谧安详的世界里,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9、敖鲁古雅“使鹿部落

在这里你能看到一群与鹿为伴的居民,童话故事里圣诞老人的诞生地。在这里满足你的圣诞梦。中国唯一的使鹿部落,在恶劣的环境下生存,保存最原始的生活方式,一切都是就地取材。在这个遍布森林的地方,饮山间水,过安详日。

10、北戴河冰海日出

最后给大家介绍的是北戴河的冰海日出,在这里欣赏日出,看着太阳从茫茫的天际线徐徐上升,刹那间,海变成红色的一片,船上的人,旁边的景,都红的像在燃烧。少了夏天海边的喧闹,冬天凝固的河流又是一番美景,在这里见识到不一样的日出,大海不一样的魅力。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