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十大名菜,盘点中国大江南北名菜

我国的美食文化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了,是非常的博大精深。因为我国的地域辽阔,疆土宽广,东西南北方向延伸的很长。民族众多,各个地区的风俗习惯各不相同,从而影响人的品味。现在让我们看一下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十大名菜。

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十大名菜:东坡肉、水晶肴肉、腊味合蒸、飞龙汤、无为熏鸭、麻婆豆腐、东安子鸡、西湖醋鱼、北京烤鸭、清蒸武昌鱼。

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十大名菜

1、东坡肉

东坡肉长期以来,辗转传说是苏东坡发明创造的美食。因为在他的诗里详细的描述了东坡肉的制作方法和经验而出名。因为东坡肉的主要食品原材料是五花肉,非常的普通,易于制作,并且是由苏东坡亲自教授而出名。

2、水晶肴肉

水晶肴肉是非常出名的美食,它的食材是猪蹄膀,经过精心的腌制,辅以料酒等各种调味佐料满火蒸煮,使他变得酥软,熟烂。等它冷冻凝结成晶体透明状的时候就可以食用了。食用时香味非常的浓郁,口感非常细腻。

3、腊味合蒸

腊味合蒸,顾名思义就是多种腊肉一起蒸煮的一道美食。这道美食是从南方地区传过来的,因为南方地区地势比较低,气候也是非常的湿润,各种食物贮存起来不太方便,容易腐烂。因为腊肉更容易保存,所以有了这道美食。

4、飞龙汤

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十大名菜飞龙汤,以飞龙为主要的食材。飞龙是一种比较小的鸟禽类动物,非常的有营养。飞龙汤的味道非常的新鲜可口,既有肉汤的浓郁,又不会感到太油腻,而且非常的清气新鲜,非常好喝。

5、无为熏鸭

无为熏鸭是一种用熏烤的制作方式对鸭烹饪而成。因为在熏烤前要用多种香料进行充分的腌制,所以熏烤而成的鸭肉格外的香。因为鸭肉特别的肥嫩鲜香所以制成的美食,酥香可口。而且鸭肉营养丰富,对身体也非常好。

6、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凭借它的麻辣鲜香烫嫩酥活的独特风味征服了全国吃货的胃。麻婆豆腐因为非常辣,添加的辣椒分量非常的足,是的菜品看起来色泽非常的红亮。麻婆豆腐是口味重的人士非常喜欢的一道菜品之一,非常下饭。

7、东安子鸡

东安子鸡是很少选用母鸡作为主要材料的美食之一,它对鸡的选择要求非常的高。当然越是美味的高级的菜品,他对食材的要求也是越高,东安子鸡更不是例外,它要求的鸡必须是自家养殖的土鸡小母鸡,因此它的口味也是非常嫩。

8、西湖醋鱼

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十大名菜西湖醋鱼,是非常有名的地方美食。因为在古时候皇帝到民间寻访,路过西湖,对西湖醋鱼赞不绝口而出名。西湖醋鱼因为口味偏酸,所以特别的开胃,是非常有名的煮鱼方式。

9、北京烤鸭

北京烤鸭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了,经过多年来的技术革新,现在的烤鸭运用精湛的工艺烤出来的烤鸭,表面呈枣红色,光亮油润,皮层又酥又脆,外皮烤的焦而不糊,内部的鸭肉又非常的鲜嫩可口,非常的可口。

10、清蒸武昌鱼

清蒸武昌鱼的制作当时非常的独特,它用鲜嫩的鸡汤做调味汤,做出来的鱼口味也是非常的特别,格外的鲜美。做好的清蒸武昌鱼味道非常的鲜美,口感细腻,入口即化。鱼肉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吃了有利于身体健康。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