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中国人怀乡的十大美食,火锅的诱惑这么大!

有一首诗写到“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思想越来越开放,很多国人都选择了走出国门到外面去求学工作,在遥远的他乡,总会时不时思念家乡,本期我们就来看看最让中国人怀乡的十大美食吧,思乡的你最怀念哪一种美食呢?

最让中国人怀乡的十大美食排行榜:兰州拉面、白斩鸡、麻辣小龙虾、烧烤、涮羊肉、火锅、冰糖葫芦、臭豆腐、糖炒栗子、桂林米粉

最让中国人怀乡的十大美食排行榜

1、兰州拉面

这个来自甘肃省的特色美食已经风靡了整个中国,随着兰州那些外出务工的人们分布到了中国各地,手工擀的面条吃起来相当的有嚼劲,再加上鲜嫩美味的牛肉汤和葱花香菜,兰州拉面就用最朴素的外貌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虽然外观看起来没有那么的丰富,但是味道却非常好,有着浓浓的西北风情。

2、白斩鸡

在南方生活过的人们一定对这道菜印象深刻,它可以说是南方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菜,只需要准备一些鸡肉、姜、葱、香菜和调味料,在鸡肉刚刚煮熟出锅的时候将调好的料浇到鸡肉上即可,做法很简单,味道却让人回味无穷,鸡肉的嫩滑、调料的鲜香,让这道菜成为了中国的名吃之一。

3、麻辣小龙虾

啤酒和小龙虾可以说是熬夜看足球的标配了,起源于湖南省的麻辣小龙虾听名字就十分符合湖南人的口味,各种各样的辣椒加上八角、桂皮之类的香辛料进行混合翻炒就是麻辣小龙虾啦,这个略有些重口味的美食常常出现在夏夜的露天小摊上,在世界杯期间尤其受欢迎,甚至有人调侃说小龙虾已经是世界杯的代名词了。

4、烧烤

烧烤其实是一种烹饪的方式,只是由于食材的丰富多种类,所以就变成了这些食材的食物代称,所有经过这种烹饪方式产生的食物统称为烧烤,烧烤炉一摆,升起小炭火,摆上插满食物的各种串串和料汁,大家围在烤炉旁谈天说地,这也使得烧烤不仅仅是一种烹饪方法一种美食,更成为了一种娱乐方式,一种饮食文化。

5、涮羊肉

有着悠久历史的涮羊肉这一美食是北方的游牧民族人民开创的,它的主要材料就是羊肉和辣椒酱油等小料,精选那些细嫩新鲜的羊肉切成片状,在沸腾的汤锅中涮煮直到熟为止,然后放在调料中蘸上酱汁,吃完羊肉后还可以将蔬菜放在汤水中一起食用,在寒冷的冬天,给餐桌上添加一道涮羊肉真是再美妙不过的事了。

6、火锅

提到最让中国人怀乡的十大美食,就不能不说起火锅,在很多外国人眼里,火锅是非常具有中国象征的一种美食之一,在国内不同地方的火锅可能会有一些差别,但一样的是火锅都有肉、蔬菜、豆制品等食物,口味偏淡的可以选择清汤锅,喜欢辣的朋友可以选择辣椒锅底,从南到北,从老到少,火锅俘获了中国人的胃。

7、冰糖葫芦

作为中国传统美食的冰糖葫芦也是中国的代表性食物之一,它的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只需要将洗干净的山楂挖去果核加上一些馅料,然后串在竹签上,蘸满特别熬制的糖浆后冷却放置就好,糖葫芦味道偏甜,很多小孩子和年轻人会比较喜欢它的味道,在公园里,大街小巷中,糖葫芦随处可见。

8、臭豆腐

很多人在闻到臭豆腐的味道时都会产生退缩的想法,如果能克服对它味道的不好印象尝试着去吃它,可能会因此打开一个新世界,虽然外观和闻起来的味道不算太完美,但是它的口感却非常不错,煎炸过后的豆腐加上调制的配料,吃起来酥脆香辣,不同地方的臭豆腐味道和做法会有不同,但是“臭”的味道和豆腐的鲜香酥脆始终如一。

9、糖炒栗子

糖炒栗子在最让中国人怀乡的十大美食的存在就像是家里的休闲零食,伴随着糖浆一起炒的板栗在出国后吃起来十分香甜,在栗子自身的甜味上加了一种糖浆的甜味,即使甜味叠加,吃起来也不会让人觉得过于甜腻,属于干果类的栗子特别适合一家人晚饭过后围在一起看电视时食用,是饭后的甜点,但是不要一次吃太多哦,吃太多容易积食。

10、桂林米粉

有着美丽风景的桂林当然也有着当地的传统美食,桂林米粉味道独特美味,在全国范围内都相当的出名,把精细的大米研磨加工做成米粉,配上特别制作的“卤水”一起煮熟,一碗香喷喷的桂林米粉就诞生了,桂林米粉的精华在于制作的卤水,不同店家的卤水有不同的取材和调料,虽然味道各异,却并不妨碍桂林米粉的美味闻名全国。每一道能够让人思乡的美食,其实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在外的游子思念的味道,其实就是代表着祖国的美食味道,而那些美食就象征着家。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