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十大海岛排名,你去过几个了呢?

中国海域辽阔,不少城市的海岛都是旅游胜地,每年旅游旺季的时候都吸引不少国内外的游客前来,那么大家是否知道中国最美十大海岛有哪些吗?上一期给大家推荐了最值得去的世界十大海岛,这一期小编给大家安利下中国最美十大海岛排名,不知道排名第一的是不是你的家乡呢?

1、西沙群岛

中国最美十大海岛排名第一的是是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之一的西沙群岛,西沙群岛有8座环礁,1座台礁,1座暗礁海滩,还有连绵的珊瑚礁。在岛上我们可以看到多种多样的鱼类和很多的海洋植物,这自然风光可是值得我们到此一游的,目前还在不断开发这些美丽的岛屿呢,说不定将来会有更多好玩的地方呢!

2、涠洲岛

中国最美十大海岛排名第二的是有着“蓬莱岛”的美誉的涠洲岛,它位于北部湾岛南部,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所以有特色的熔岩地貌,目前有鳄鱼山景区、滴水丹屏景区等,这座海岛的自然景观还是很壮观的。

3、南沙群岛

南沙群岛在我国最南端,有着丰富的南海资源,岛屿滩礁最多,还分布着的珊丰富瑚礁。南沙群岛是中国最美十大海岛排名中的岛屿里面面积较为大的岛屿,它的海域面积为88.6万平方公里,占南海海域的五分之二,景观何其壮观大家可想而知咯!南沙群岛不仅风景宜人,还物资丰富呢,植被资源多种多样!

4、澎湖列岛

澎湖群岛位于中国台湾海峡的西侧,全世界有名的珊瑚产地就在此地,因此它有着“珊瑚王国”的称号。它是一个由玄武岩构成的特色地貌岛屿,独特的地理位置自然风光迷人!

5、南麂岛

中国最美海岛之一必然要算上南麓岛,这里的海洋侵蚀地貌,让基岩裸露,且多呈陡崖峭壁,景观十分美丽!每年夏季是这里的旅游旺季,最佳时间是在五月到九月,你到来了吗?

6、庙岛群岛

庙岛群岛位于辽东半岛和山东半岛之间,中国最美十大海岛排名第六的海岛,夏季是最适合到此一游的时候,那时候的蓝天碧水、阳光沙滩都能让你如痴如醉,绝对让你流连忘返,还有这说不定还能让你看到海市蜃楼呢!

7、普陀山岛

有着“第一人间清净地“的美誉普陀山岛是在舟山群岛中的一个小岛,不仅仅是我国的四大佛教名山之一,还是是第一批国家级景点。岛上全年平均温度大约是20°C,真真的是四季如春,绝对是大家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8、大嵛山岛

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中“最美的海岛”的大嵛山岛是小编最喜欢的海岛,那里有万亩草场,也是植被最多的海岛之一,在岛上度假简直就是置身于森林中,大海,蓝天,还有森林,所以这绝对是值得大家打卡的地方!

9、南碇岛

南碇岛是典型的火山岛,也由于它的地貌奇特,因此岛上的玄武岩石柱、古熔岩群都是游客们最喜欢的地方,不知道你们去过了吗?

10、海陵岛

海陵岛绝对是小编最熟悉的海岛,毕竟这是小编去得最多的海岛,这海陵岛也是性价比最高的地方。海陵岛位于广东省阳江市,这里全年日照充足,气候温和,植被覆盖丰富,这里的沙滩是很漂亮的,很适合情侣打卡呢!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