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十大凶剑排名,《古剑奇谭》就有七大凶剑!

关于剑,这可是中国古代最关键的武器之一,而中国古代的名剑可不少,剑的种类也很多,包括例鱼肠剑、干将莫邪剑,纯钧剑等等,只是大家是否知道中国上古时代的凶剑呢?顾名思义这凶剑就是很邪很厉害的武器,我们一起来盘点下上古十大凶剑都有什么呢,一起来看看上古十大凶剑排名吧!

1、始祖剑

始祖剑的剑身铸成后,襄垣又使用“血涂之阵”将17610名俘虏的魂魄强制剥离注入剑中。此时,剑尚未成。最后,襄垣以身殉剑成为剑灵,断生方才铸成。那是一把无往不利、无坚不摧,可斩天地裂河山的剑——因为那是世人明确所知的第一把剑,所以许多人将它称为“始祖剑”。传说当年的安邑族长蚩尤以始祖剑统一神州十六部族,更是以三剑之威伤伏羲,可见此剑威力无比,这必须是上古十大凶剑排名中的第一名!

2、断生

这把剑是安邑铸剑大师襄垣取火神祝融之源火“燎原火”、金神蓐收之源金“烈瞳金”、水神共工之源水“玄冥水”、风神飞廉之源风“青萍风”所铸。燎原火熔炼,玄冥水淬冶,金铁铸就,榣木制柄,烈瞳金为剑身,长三尺六寸五,宽三寸三。剑身犹如太古黑金与天外陨铁糅合而成,泛着隐约的幽光。一条明亮的金线划过剑身,流泻至剑尖,成为这把凶器的心枢。那道金线便是熔冶后注入剑身的烈瞳金,它仿佛一条有生命的蛇,被牢牢禁锢在剑里,隐约闪烁着光芒。不知是光在流动还是金在流动,当光芒流过金线时,整把剑竟是隐隐有雷鸣之声。断生即为“始祖剑”剑身。

3、不嗔

上古十大凶剑排名,《古剑奇谭》就有七大凶剑!(www.ccg2006.com)

这把剑出自《五戒十善》第九善中的“不嗔恚,不嗔恚者,谓不生忿怒之心,嗔恨于人,即是止嗔之善。既不嗔恚,当行慈忍之善也”。所以说这把剑的怨气积累的威力成为了这把剑最大的力量!

4、焚寂

上古十大凶剑排名,《古剑奇谭》就有七大凶剑!(www.ccg2006.com)

此剑初遇李白的《地藏菩萨赞》,其剑灵是龙渊工匠以“血涂之阵”取太子长琴命魂四魄所造,剑的外形呈通体火红,剑格为火焰形,剑身长而细,剑身中心略带蓝紫色,整体形如焚烧的火焰。此剑内含足以焚毁一切的邪煞之力。

5、长目

上古十大凶剑排名,《古剑奇谭》就有七大凶剑!(www.ccg2006.com)

此剑出自《管子·九守》的“一曰长目,二曰飞耳,三曰树鸣,明知千里之外,隐微之中。”在《古剑奇谭二·永夜初晗凝碧天》中作为主要武器出现!

6、绝云

这把剑或者是上古十大凶剑中最适合女子佩戴的武器,而它的名字来历于西晋傅玄《豫章行苦相篇》中的“垂泪适他乡,忽如雨绝云。”

7、彗蚀

此剑名字来历出自多隆阿《慧珠阁诗》的少微彗蚀,星陨平阳。忠则酬君,义则殉友。浩气常留,是为不朽。这有多少道家的风味,此剑位于上古十大凶剑排名中的第八名!

8、大矩

此剑出自《吕氏春秋·序意》中的爰有大圜在上,大矩在下。我国古代有一种说法,认为天是圆的,地是方的,位于上古十大凶剑排名的第九名!

9、煌灭

煌,光也。也可以通俗的解释为光之毁灭——《苍颉篇》昭明,而非长目。并且,二代已确定发生在一代之前,一代的设定中焚寂是最早衰弱的龙渊凶剑,因此二代中出现长目的可能性也不大。此前关于长目是二代主题推测,也是非官方的推测,工长君亦在微博中暗示此剑非长目。

10、未知

至于上古十大凶剑排名中的第十尚未面世,所以目前只有前面介绍的九大上古凶剑,如今其实也只有大矩,煌灭,长目,不嗔,焚寂,彗蚀,绝云七大凶剑面世!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