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穷十大城市排名 最穷的城市竟然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省市开始富裕起来,但是还是有些城市因为地域原因或者是文化原因而没有富裕起来,本期我们就来看一下中国最穷十大城市排名,盘点一下那些被小康洪流遗忘的城市。

一、神农架——GDP总量22.50亿元

神农架这个地方属于是湖北省,并且这个地方十分特别,地名是以林场的名字命名,没错神农架基本上都是林场,神农架因为风景秀美,所以世界遗产大会把他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但毕竟是林场,除了旅游其余什么都不好搞,因此神农架沦为了中国最穷十大城市排名之首,GDP仅为22.50亿元。

二、果洛州——GDP总量35.66亿元

中国最穷十大城市排名第二位是来自青海省,这个地方在青海省的东南部,因为位置偏远,虽然自然资源极其丰富,但是还是摆脱不了贫穷的帽子,这个城市真的可以说是一座水城,长江和黄河的水系有一大部分水源是从这里出发的。

三、阿里——GDP总量37.40亿元

要说阿里你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阿里巴巴,实际上阿里是一个地名,坐落子啊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这个地方的人口非常的稀少,因为这里位于整个青藏高原的北部,人烟稀少,缺乏开发,所以上榜中国最穷十大城市排名。

四、玉树州——GDP总量60.55亿元

玉树州是青海省的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他的名字在藏语中寓意是“遗址”,同时也是三江的源头,俗称三江源,位置非常的偏僻,交通成为了当地最大的问题,加上海拔高缺氧之类,无法种植经济作物,现在经济一直提不上去。

五、黄南州——GDP总量72.75亿元

黄南州位于青海省的东南,位置非常的偏僻,常年风沙的侵蚀加上没有合理的经济发展政策,黄南州的经济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的水平,也正是因为这样,黄南州的GDP总量仅为72.75亿元,位于中国最穷十大城市排名第五名。

六、海北州——GDP总量94.86亿元

海北州还是位于青海省东北部,和甘肃省接壤,因为独特的地区环境和广袤的平原,农牧业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也正是因为这样这里只能发展农牧业,造成了单一的产业,海北州还是青海省的主要畜牧业基地,但是还是无法拜托贫困的帽子。

七、那曲——GDP总量95.90亿元

那曲县位于西藏自治区,同时也是西藏地区除了拉萨之外的第二个金融和政治中心,但是由于深处内陆深处,交通不变,再加上当地的环境非常的差,所以当地的经济以及发展不起来,年GDP总量仅仅95.90亿元,在中国最穷十大城市排名中排名第七位。

八、克孜勒苏柯尔——GDP总量101.50亿元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西部,面积广袤但是荒无人烟,也正是这个原因这里蕴藏着大量的矿产资源,但是由于现在的国家政策限制的原因,并没有的到很好的开发,这里90%以上都是山,被称作是万山之州。

九、林芝市——GDP总量105.00亿元

林芝市是中国最穷十大城市排名中唯一的一个地级市,在藏语中林芝的意思就是娘家的宝座或者是太阳上的宝座,这里拥有雅鲁藏布江,被称作是青藏高原上的江南,这里一样没有被完全的开发,造成经济非常低迷,上榜中国最穷十大城市排名第九位。

十、怒江州——GDP总量113.00亿元

怒江州位于云南和缅甸接壤的地方,这里人烟稀少,多半是自然保护区,近几年来怒江州一直尝试发展经济产业,但限于当地的交通条件和地域限制,再加上多半是少数民族,民族传统的限制使得怒江州还是处于中国最穷十大城市排名第十位。

现在的中国最穷十大城市排名中所展现的多半是因为自然地理的原因,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度实施,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些城市一定可以摆脱贫困城市的帽子,走向小康社会。想了解更多请前往世界之最主页,哪里有你所有想知道的。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