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最美公路 一条公路带你领略西域美景

经济的发展带动了人均消费水平,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去旅游,随着交通工具的普及,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自驾游,自驾游相对来说比较自由方便,国内有许多的公路,沿途的风景也十分赏心悦目,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去旅行的原因。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中国十大最美公路。

1、川藏公路

川藏公路是世界上公认的世界上最伟大的公路,因为它建在一片人迹罕至的高原地带,地势非常险峻,海拔非常高,普通人在高海拔下会发生严重的高原反应甚至死亡,川藏公路一直从四川通往拉萨,在这条路上你可以看到南方地区的温暖如春,一直到拉萨的冰天雪地,十分震撼,每个走过川藏公路的人,都说感觉心灵仿佛得到了净化。

2、青藏公路

即使是没有走过青藏公路的人,提起这片土地都觉得十分向往,青藏公路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路线最长的公路,路边的风景也是无可比拟的。在青藏公路上行驶,可以看到草原、盐湖、戈壁等高原风景,蓝天白云,美不胜收,十分震撼。而且青藏公路是唯一真正的穿过高原进入拉萨的线路,作为中国十大最美公路的第二名,十分合适。

3、塔里木沙漠公路

塔里木沙漠公路是世界上第一条建在沙漠里的公路,也是世界上最长的沙漠公路,它南北方向穿过了塔里木盆地,五百多公里的长度,全程都在沙漠中行驶,在一望无际的大漠中行驶,有种孤独荒凉的别样的美,人在其中仿佛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颗沙粒。塔里木沙漠公路也被叫做“绿色长城”。

4、加漠公路

加漠公路是黑龙江省一次性建成的最长里程的公路,整条路两侧都是一望无际的落叶松,一眼望过去金灿灿的。加漠公路以加格达奇作为起点,最终到达漠河,共五百多公里长,南北贯穿了大兴安岭,但是景色略显单薄,只有数不清的落叶松一路作伴,所以加漠公路是中国十大最美公路第四名。

5、天门山盘山公路

天门山盘山公路十分的宏伟,也十分凶险,共有99个弯道盘旋之上,公路一侧是深不见底的悬崖,180度的弯道非常多,无论驾龄有多丰富,一不留神就会冲入悬崖之下,十分凶险。天门山盘山公路虽然只有十多公里,但海拔上升极快,被称作是张家界的万里长城,也被世界公认是世界第一公路奇观。

6、湘西矮寨大桥

湘西矮寨大桥位于湖南省吉首市,是世界上最惊险的大桥,因为这座大桥悬在三百多米的高空之上,而且长达一千多米,两侧青山连绵不绝,为了便于游客观光,在建设这座大桥是还特意设计成两层式的桥梁,上面为公路,下面专门作为游客观光路线,十分的人性化,但是恐高的游客还是谨慎参观吧。

7、贵州二十四道拐盘山公路

贵州二十四道拐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从山顶到山脚的直线距离虽然仅有几百米,但公路在建设时顺着地势建成了S型,二十四连弯,总长大约有四公里,整条山路来回弯绕,就像是随便画的曲线一样,曲曲折折的盘在山间,跟这个公路相比,秋名山根本都不算什么,所以贵州二十四道拐盘山公路成为了中国十大最美公路的第七名。

8、郭亮挂壁公路

郭亮挂壁公路是一条在悬崖一侧凿出来的公路,位于河南新乡辉县,长度有一千多米长,仅有六米宽,像郭亮挂壁公路这样的,我国一共仅有六条。最初建设郭亮挂壁公路是为了排碴、作业,现在已经成了一个观景台,便于游客观赏风景,郭亮挂壁公路也被称为是“第九大奇迹”、“世界最险要十条公路十一”等。

9、独库公路

独库公路可谓是千变万化,冰火交融,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和盐水沟地貌拼接而成,路两侧宛如浮雕一样的自然景象,还有“布达拉宫山地景象”,红褐色的山峰环绕着公路,磅礴大气的美,仿佛仙境一般,一路上途径的乔尔玛景区、那拉提草原还有天山大峡谷,都仿佛身置画中。所以独库公路荣获中国十大最美公路第九名。

10、苏花公路

苏花公路是台湾东海岸的一条重要的交通路线,建在清水断崖上,基本上都是沿着海岸线来修建的。顺着苏花公路行驶,沿途可以看太平洋上海天一色,还有峭壁的凛冽,所以它被称作是台湾最美的景观公路,但它美丽的皮囊下暗藏着杀机,每到下大雨的时候,苏花公路必会塌方,所以又是一条死亡公路。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