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十大名画 名画背后的历史文化你又了解多少

古代的中国讲究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但是到了现在,这样优秀的人才可是不多了,全国恐怕只能找到几个。作画是非常讲究的,有时候灵感来了,挡都挡不住,一口气会画上好几副,没灵感时一幅画也做不出来。大家知道中国十大名画是哪十幅吗?

中国十大名画:洛神赋图、清明上河图、富春山居图、汉宫春晓图、百骏图、步辇图、唐宫仕女图、五牛图、韩熙载夜宴图、千里江山图。

1、《洛神赋图》

《洛神赋图》是东晋时期的一部作品,它的作者是顾恺之,是中国十大名画之一,它是由很多的故事情节组合而成的一个卷轴,就像现在的连环画似的,顾恺之的这个《洛神赋图》现在已经没有了,博物馆里的都是宋朝时期的临摹作品,非常漂亮。

2、《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应该是大家最熟悉的一幅图画了,现在的《清明上河图》在北京博物馆里珍藏着,它是北宋时期张择端的一幅著作,是中国十大名画之一。它被称为是中国的一级国宝,艺术水平非常高,上面描绘了清明时节繁荣热闹的景象。非常明了的向人们展示了北宋时期人们的生活。

3、《富春山居图》

《富春山居图》是非常著名的中国十大名画之一,它是元朝时期的黄公望万年时期画成的,《富春山居图》在清代的时候遭遇过火烧,在这次的事故中,它被烧成了两部分,其中前半卷现在被珍藏于浙江省的博物馆里,是浙江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