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有什么特产最值得当伴手礼 带给家人感受安徽的魅力

要说安徽的特产绝对是非常的多,无论是茶叶还是烟台还是宣纸,在这个地方都有非常优秀的代表。安徽有什么特产?就是当你来到安徽旅游之后,你会发现到处都是非常值得你带回去当伴手礼给家人的。

1、黄山毛峰

如果问安徽有什么特产是最值得带回去的,那么一定是黄山毛峰,我们都知道毛峰是十大名茶之一,其实这是一种不同炒制的绿茶,黄山毛峰是非常出名的茶叶,这种茶叶曾经可是贡品。而这种茶叶的味道能非常的醇厚甘甜,而且香气那宛如兰花的香味儿一样,韵味也非常的深长,也正是因此这种茶叶的价格也非常的高,但是它的味道非常的好。

2、宣纸

宣纸我们都知道古人在书写绘画等方面上都是必须用的宣纸这种材质的纸张,而且宣纸的品质也非常的讲究,不同的宣纸所能做的事情是不一样的,而安徽的宣纸是非常有名的。一套非常好的宣纸价格也是非常不菲的,而一款真正好的宣纸还是非常容易保存,而且就算是几千年下来它也不会褪色,也不会变得非常的脆。所以如果你现在我非常喜欢书法绘画的人,那么给他带回去一份安徽的宣纸,他应该会感到非常开心。

3、徽墨

徽墨也是安徽这个地区非常有名的墨石,在安徽这个地方非常盛产文房四宝还有宣纸。而这里的,这些东西,在古时候也是卖给许多非常有钱的人或者是贵族使用的。安徽有什么特产让你带回去方便又容易保存那一定就是徽墨,如果你身边有非常喜欢写书法的朋友,那么你送它这份礼物,一定会感到非常的激动。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