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大菜系排名 美味佳肴令人垂涎欲滴

中国美食数不胜数,甚至各大地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菜肴,而有八个地方的菜非常出名,而因此组成了中国八大菜系,但是你知道这八大菜系排名当中应该是谁被誉为第一名,而这些菜又有什么特点。

1、鲁菜

鲁菜在八大菜系排名中位列第一,而且也是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曾经清朝时期宫里的皇上非常爱吃山东菜。而卤菜是根据自己的地域特色和特点,而自己发行的一种菜系,它的历史非常悠久,而且在技术上也非常讲究难度也很高,而且有多种刀工,可以把这个菜显得更加的优秀。鲁菜代表有葱烧海参,九转大肠,油焖大虾等。

2、川菜

川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中非常经典的一个菜系,许多人现在对川菜的印象都是又麻又辣,但其实在许多川菜中他们的辣其实只是一点点,比如说鱼香肉丝,宫保鸡丁等。而且今年的菜肴,几乎所有人都比较喜欢的菜,而他们的水煮肉片,辣子鸡丁,麻婆豆腐也是非常的受欢迎。在全国各地都有许多川菜馆,而且他们以家常菜为主,同时什么菜种类都有。

3、粤菜

粤菜在八大菜系排名中位列第三,而且是由当地的多种不同地方风味而组成的。而且粤菜你来到了广东不同的地方去品尝到不一样的味道,而且在世界各地经常有人说粤菜其实和法国大餐有着一定的地位,因为在其他国家许多的菜馆就是以粤菜为主。而在粤菜中,非常经典的就是烤乳猪,白切鸡,蜜汁叉烧等,而他们的早茶也是非常的丰富多味。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