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寿命大概是46亿年,霍金竟然说地球只剩100年的时光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人类已经在这颗星球上生存了好长时间,地球也孕育了很多生命,那么地球的寿命是多长呢?如果地球寿终就寝的话人类也很难生存吧。所以我们要注重环保问题。核战争什么的,过分索取什么的都可能会让地球寿命骤减,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地球的寿命吧。

1:地球存在了大概46亿年

20世纪时候,科学家们终于找到了测定地球年龄的最可靠的方法,那就是同位素地质测定法。在20世纪初期的时候,人们发现地壳中普遍存在着微量的放射性元素。于是他们变小,可不可以用这些放射性衰变来测定地球的年龄。因为在天然的情况下放射性元素的衰变是保持稳定的。

利用放射性元素,这一特性科学家们选取了铀的岩石,根据从这一块岩石中含有多少铀,就可以算出这块岩石的年龄。并且我们通过看最古老的岩石,研究他里面的有多少铀,就可以明确的知道他的年龄是多少。现在地球学渣们楚最古老的岩石是46亿年。

在网上传说地球的寿命只剩下50亿年,但是其实这个说法是错误的。50亿年说的其实说的是太阳的寿命。那么到底该如何计算恒星的寿命呢?现在科学家们发现其实可以用纳的含量来准确判断恒星的寿命。在网上就可以查到很清楚的计算方法,大概是这样来计算的:即便是有一个临界点的,那么就是fe_56,所以是可以根据这个光谱来计算所有元素的成分,从而就可以算出地球的寿命了。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