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的四大金刚,个个都是牛逼的大人物

在不少影视剧中,经常听到什么四大金刚、八大金刚的说法,金刚本是佛教里的术语,比如佛教四大金刚,其实就是佛祖坐下的四个牛逼的离婚的法王,而现实中有太多关于四大金刚的讲法,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出史上最全的四大金刚,让你一次了解个够。

一、军统四大金刚

中华民国时期,戴笠领导下的国民党军统局,是个神出鬼没、杀人如麻特务机构,而军统局下面有四大杀手,被人称呼为军统四大金刚,他们分别是:

1、辣手书生,陈恭澍

2、追命太岁,赵理君

3、百变魔徒,沈醉

4、笑面阎罗,天木

国民党八大金刚:何应钦、陈诚、顾祝同、刘峙、张治中、钱大均、蒋鼎文、陈继承

二、佛教四大金刚

1、持国天王:持琵琶,守护东方天下,东胜神州;二十诸天中第四天王。

2、增长天王:持剑,守护南方天下,南瞻部洲;二十诸天中第五天王。

3、广目天王:持蛇或赤龙,守护西方天下,西牛贺洲;二十诸天中第六天王。

4、多闻天王:持伞,守护北方天下,北俱芦洲;二十诸天中第三天王。这四个人也称位“佛教四大天王”。

三、林彪坐下四大金刚

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

在文化大革命这个特殊时期,本来被寄予厚望的林彪,不甘于党中央的安排,密谋用政变夺取最高权力,其中积极参与林彪政变的四个人物,本称为林彪坐下四大金刚,他们分别是: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

四、杜月笙坐下四大金刚

民国时代,盘踞在大上海的“大佬”杜月笙,手下有四个得力干将,他们分别是顾嘉棠、高鑫宝、芮庆荣、叶焯山,为杜月笙在大上海乃至整个中国的影响力,立下了汗马功劳,后世艺术家把他们四位称为了杜月笙坐下的四大金刚。

五、上海早餐四大金刚

真没想到,早餐界也有“四大金刚”啊!上海人以前的早餐很出名,主要以四种早餐为主,后来人们就把这四种早餐称为上海早晨四大金刚,他们分别是:

1、大饼:用面团烘烤而成的干点。

2、油条:油炸的细长面团。

3、粢饭:米饭包油条。

4、豆浆:黄豆磨成粉末加水煮成的一种饮料。

六、婚庆四大金刚

1、资深司仪(晚宴)

2、资深化妆(全天,含妈妈妆和伴娘妆,新娘全套饰品)

3、资深摄像师(后期制作精美DVD一张,45分钟精编刻盘)

4、资深摄影师(300张以上,精修刻盘)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