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洲四大洋面积排名,南极洲无人居住

大家都知道,地球是陆地和海洋组成,按照地理位置划分了几大板块,陆地上有七大洲,海洋划分了四大洋,下面让我们按照面积,对世界七大洲四大洋进行排名。

七大洲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极洲

四大洋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北冰洋

七大洲面积排名:

1、亚洲:面积44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29.4%,是世界第一大洲。共有48个国家和地区。人口41.643亿,约占世界总人口的60%,居世界第一位。

2、非洲:面积约30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20.2%,是世界第二大洲。共有56个国家和地区。人口10.325亿,占世界总人口的12.3%,居世界第二位。

3、北美洲:面积约24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6.2%,是世界第三大洲。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人口5.287亿,约占世界总人口的8.1%,居世界第四位。

4、南美洲:面积约18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2%,是世界第四大洲。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人口3.02亿,约占世界总人口的5.6%,居世界第五位。

5、南极洲:面积14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总面积的9.4%,是世界第五大洲。南极洲仅有一些来自其它大陆的科学考察人员和捕鲸队,无定居居民。

6、欧洲:面积约10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6.8%,仅大于大洋洲,是世界第六大洲。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人口7.4亿,约占世界总人口的10.4%,居世界第三位,是人口密度最大的一洲。

7、大洋洲:面积约9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6%,是世界上最小的一个洲。共有24个国家和地区。人口2900万,约占世界总人口的0.5%,是除南极洲外,世界人口最少的一洲。

四大洋面积排名:

1、太平洋,总面积17868万平方千米

太平洋是世界七大洲四大洋中面积最大的一个,位于亚洲、大洋洲、美洲和南极洲之间,总面积17868万平方千米,覆盖着地球约46%的水面以及约32.5%的总面积,最深处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拉海沟(最深记录11034米),周围是世界文化和经济重心。

2、大西洋,总面积9165.5万平方米

大西洋的总面积是9165.5万平方米,是世界四大洋面积中第二大的,占地球表面积的近20%,平均深度3627米,最深处波多黎各海沟深达9219米。

3、印度洋,总面积7411万平方千米

是世界的第三大洋。位于亚洲、大洋洲、非洲和南极洲之间。包括属海的面积为7411.8万平方千米,不包括属海的面积为7342.7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海洋总面积的20%。包括属海的体积为28460.8万立方千米,不包括属海的体积为28434万立方千米。印度洋的平均深度仅次于太平洋,位居第二。

4、北冰洋,总面积1479万平方千米

世界四大洋面积最小的是北冰洋,总面积为1479万平方千米,不到太平洋的10%,甚至还不如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的面积大(国土面积1709.8万平方千米),是世界最小最浅以及最冷的大洋。大致以北极圈为中心,位于地球的最北端,被亚欧大陆和北美大陆环抱着,有狭窄的白令海峡与太平洋相通;它的深度为1097米,最深为5527米。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