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遗体至今未葬,陈放在台湾慈湖蒋家陵寝

蒋介石的遗体至今为葬,这到底是为什么,并且到现在他的遗体是什么样了,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蒋介石遗体的故事,据说他的遗体陈放在台湾慈湖蒋家陵寝,他说慈湖是他的寄托,他死后也要安葬在那里,但是至今还是没葬,下面小编马上给大家揭秘真相。

蒋介石遗体至今未葬的原因

蒋介石遗体至今还陈放在台湾没有下葬,他希望死后葬在大陆,但时代不允许这样做。他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反攻大陆”,可惜只是妄想。为了有朝一日返回大陆,并在死后安葬大陆,棺木一直未下葬。他在死前亲口对蒋经国说棺木要暂放台湾。他的棺木就放在台湾桃源县大溪镇与复兴乡交界处的慈湖,这里风光秀丽,与蒋介石老家溪口镇颇像。

慈湖是个好地方,那里有山有水,自然宁静,在人口密集的台湾,这里人口却相对较少。1961年蒋介石首次视察这里就被迷住了,这里让他感觉熟悉,因为像极了溪口镇。蒋介石容易念家,重感情,以前在大陆时,每年都至少回家一次。可惜老家永远回不去了,于是就将思念寄托在慈湖。

1975年3月,眼瞅着不行了,宋美龄叫来美国医生给他做肺穿刺手术。虽然肺里的脓水抽出来了,但高烧不退。他知道不行了,于是口授遗嘱,叫来蒋经国,表示死后棺木不下葬,将来有机会了葬在南京紫金山麓中山陵旁边。这年4月5日,蒋介石去世。蒋介石一心想葬在孙中山旁,早在1946年他就亲自为自己选好墓地,就在中山陵紫霞湖北侧的山坡上,风水先生说这里好。所以至今,蒋介石遗体静静安放在台湾。

蒋介石遗体现状

蒋介石灵柩移至国父纪念馆

4月6日凌晨2时,蒋介石遗体由士林官邸移至“荣民总院”。4月9日,蒋介石灵柩移至国父纪念馆。移灵前,蒋经国亲自为其父穿衣服,按照乡例,给其父穿了7条裤子、7件内衣,包括长袍马褂。遗体贴身包着丝绵、黑裤、黑皮鞋。

胸佩大红采玉勋章,左右两旁佩带国光勋章、青天白日勋章。蒋介石最喜读的《三民主义》、《圣经》、《荒漠甘泉》和《唐诗》四部书也被宋美龄放在灵柩之中。另有毡帽、小帽各一顶,手套一副,手帕一块,手杖一支。这些都是蒋介石晚年平日常用之物。一切料理就绪之后,才由“荣民总院”移灵至国父纪念馆。

不推荐你看的:

  • 自古以来人类的征服欲从未间断,自从有了外星人之说后,更是想方设法的要控制外星人。殊不知,美国科学家发现了新大陆...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71
  • 中秋月圆之夜,我们都能看到有亮又圆的月亮,大家都知道,其实月亮就是月球,长久以来,人类对月球的探索从没有放弃,...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22
  • 青海德令哈外星人遗址附近的沙漠中一夜之间出现了直径近2000米的巨型规则圆环图案,这让人们想起了分布在欧洲的麦田怪...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12
  • 史湘云,《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之一,四大家族史家的千金,贾母的内侄孙女,贾府通称史大姑娘。那么,史湘云出场之谜...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10
  • 未解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