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年前韩国恐龙奔跑速度为11英里 小时


复原图
左边为描绘的脚印,右边是实际照片
在韩国发现脚印的地方
网易探索6月30日讯,据探索新闻报道,科学家在对韩国发现的一种史前恐龙遗留下来的足迹化石研究后发现,大约在1亿-1.45亿年前,一只韩国恐龙曾沿着湖畔以11英里/小时的速度呈直线形奔跑,最终在韩国小岛的湖畔留下了亿年前的足迹。
古生物学家认为,这些足迹是由一种像鸟一样的肉食性恐龙留下的。这种恐龙的足印相当罕见,因为它们呈现出两趾状,并且来自与朝鲜发现的化石拥有一致的足部。据了解,这样的足印仅仅出现在世界上的两个地方,这两个地方目前都在中国境内。所以此次发现意义重大,专家分析,这只恐龙也许是在被更大的肉食恐龙的追杀下逃命奔跑,最终留在了韩国的这个小岛上,但是研究者们并不能肯定这一点。
来自科罗拉多大学的地质学教授和丹佛化石足迹收集馆的馆长马丁-洛克利称: “它是一种速度极快的恐龙,但是我们不知道它的奔跑行为是不是被其他动物所影响。”正是他和他的同事在韩国的一个叫做“朱岛”的地方从事研究的时候发现了这种恐龙的足迹。在他们发现的足印化石中,每个足印都有两个连接着的脚趾,脚掌中央被一个非常突出而尖锐的利爪分开。
据称,这种强壮弯曲而尖锐的利爪在正常的行走中接触地面是为了防止行走时重复接触地面造成足部肌肉产生伤害。同时这种脚趾的形状也表示其具有防护功能与攻击猎物的进攻性。洛克利与其同事除了证明该恐龙拥有一个巨大而易造成破坏性的利爪之外,还发现了该动物髋部的高度,研究人员测量的结果为:髋高约27.5英寸。科学家们通过“髋部的高度约为足迹长度的五倍”这样的推算,获得了这种恐龙的速度为11英里/小时,可以想象出在亿年以前,一只像鸟一样的恐龙以11英里/小时的速度沿着朝鲜半岛飞奔。

不推荐你看的:

  • 谈及活化石时,爬行动物往往是焦点。然而你可能没有意识到,还有一些哺乳动物、树木、鸟类出乎意料的也是远古生物。有...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470
  • 远古巨兽大复活,地球将进入恐龙时代。远古巨兽是生活在远古时代的恐怖生物,已经全部灭绝。但对于远古巨兽能不能复活...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555
  • 第谷环形山在月球上的位置(腾讯太空配图) 每当夜晚来临,皎洁的月亮总会吸引我们去欣赏。如果你视力不错,或者有一...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480
  • 在历史上恐龙作为之前霸主主宰地球很长的一段时间,对于人类的惯性认识来说,恐龙本身是很大的动物,但是,恐龙中也会...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386
  • 考古奇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