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发出神奇减肥药或能助人保持身材

核心提示:美国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减肥新药,或许能帮助人们随心所欲地大吃特吃而不用担心增加体重。不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保持身体健康和身材苗条的不二法门。
肥胖困扰着美国社会。图为8月19日,在美国马里兰州盖瑟斯堡,一名超重的妇女参加一场农业集市。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西贝利厄斯近日表示,美国人每年为与肥胖相关疾病支付的账单达1500亿美元。而近来一场“国家重量”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三分之二的成人、五分之一的儿童都存在超重或肥胖问题。新华社/法新
美国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减肥新药,或许能帮助人们随心所欲地大吃特吃而不用担心增加体重。
肥胖基因
研究人员说,减肥新药研究与一个名为IKKE的控制体重基因密不可分。
实验表明,老鼠若缺少这种基因,即使食用富含油脂的食物也不会发胖。不仅如此,这些老鼠没有罹患肝病或糖尿病等与不健康饮食习惯相关的疾病。
“我们曾研究与肥胖相关的其他基因,但这(IKKE)是我们发现第一种删除后能阻止体重增加的基因,”英国《每日邮报》9月4日引述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员艾伦?萨尔蒂尔的话报道,“删除老鼠体内的这一基因,就能干扰高热量饮食产生的种种不良影响,这十分有趣,也十分让人惊讶。”
研究人员认为,IKKE基因可控制合成一种负责调节新陈代谢的激酶。基因删除后,激酶随即消失,机体会加快新陈代谢速度,燃烧更多热量。
未来可期
萨尔蒂尔说:“也许最有意思的是,即使老鼠不控制饮食也不加强锻炼,它们仍旧能燃烧更多热量。”
这意味着,人只要服用一种可以降低激酶水平的药物,使新陈代谢速度加快,燃烧更多热量,就能随心所欲地吃富含脂肪和糖类的食物,即使不去健身房锻炼,也不用担心发胖。
研究人员预测,如果顺利,这种药可望在10年内投放市场,在预防肥胖和治疗新陈代谢疾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然而,一些专家对这种药物提出反对意见,理由是它可能会降低人体免疫力。所以,开发过程中,研究人员仍旧面临重重障碍。
尝试不断
随着肥胖人口队伍日益壮大,减肥药物开发的步伐不断加快。研究人员正在开发的减肥药物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索尔克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健身药片”,能让人不用离开舒适的沙发就获得健身效果。实验表明,它能使精神萎靡的小白鼠重获活力,促进小白鼠脂肪燃烧。
另一些研究人员打算用红酒制成药片,帮助燃烧脂肪,防治糖尿病。
不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保持身体健康和身材苗条的不二法门。美国芝加哥西北大学研究人员说,要控制体重,关键不在于“吃什么”,而在于“何时吃”。他们认为,早点吃饭有助于保持身材,远离肥胖。晚上加餐和夜宵对体形尤为不利。

不推荐你看的:

  • 九头身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指头与身材比例达到1:9,堪称黄金比例完美身材,要求身高最少也要172cm才能达到这个标准。娱乐...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52
  • 饥饿不仅仅有助于减肥,更重要的是有助于改善大肠杆菌,能够延长寿命。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的一项研究证明了这...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1540
  • 世界最的恐龙是什么龙呢,猫爪网为大家揭示答案:我们所发现的身材最大的恐龙是震龙,它的身长有39至52米!身高可以达...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259
  • 根据研究,碧昂丝(Beyonce)的身体曲线(碧昂丝较胖)对男性大脑而言,也能够取得像非法药物一样的效果。 最早的美女:...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193
  • 科技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