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戴镣疑犯逃脱超过四十小时


陈洪周-正面照
图为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病房区,疑犯可能从该通道逃脱。通道斜对面就是疑犯所住病房,护士值班室在走廊前方。
隔壁住院病人介绍,这是疑犯所住病房,里面摆着其他病房没有的沙发椅。
钦州设80关卡围堵逃犯
昨日中午,记者在南宁至钦州的高速公路钦州收费站入口看到,数名头戴钢盔的防暴警察正在路口执勤,所有出城车辆均被拦下检查。记者看到,执勤交警拦下车辆后,防暴警察一前一后上前打开车后备厢和车后门,仔细搜查。对一些厢式货车,警察登车检查。
钦州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李卫介绍,为防止疑犯逃出钦州市,目前钦州公安局已安排1000余人次的警力,在市区各个出城路口、各公路收费站等全市范围内设置了约80多道关卡,严查所有出城车辆。
李卫介绍,此案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领导高度重视。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刘政豪6日中午赶到钦州,坐镇指挥分析案情、部署工作,直到6日深夜。目前由厅领导带领钦州和防城港两市政法委领导和公安局长,对两市警力进行统一调配,全力追逃。
警方判断疑犯还在钦州市
李卫介绍,警方根据线索判断,目前疑犯夫妻两人尚未逃出钦州市,因此追逃重点在钦州市范围内。
他介绍,6日早上,钦州市公安局接到防城港公安协查通报后,迅速把警方悬赏通告复印了6000份,在全市车站、码头、旅店、药店、网吧等地发放。同时,该市公安局还通过广播电台、网络、手机短信等方式向社会发出通告,希望广大市民帮助协查。通告发出后,警方陆续接到一些线索,并成立专案组,迅速到线索地进行排查。
据警方排查确认,陈洪周夫妻在钦州市内没有任何亲戚。警方判断,二人可能藏身在市内某些场所。
防城港警方介绍,陈洪周涉嫌持枪抢劫工地被拘捕。
■ 逃脱时间表
●2009年11月20日 陈洪周持猎枪在工地抢劫被刑拘。
●2010年1月2日晚 陈洪周称吞了铁钉,被送到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医治。
●当晚 医院确诊其吞下异物,建议转送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发现,疑犯吞了回形针,但病情稳定,可自行排出,把疑犯留置观察。
●1月4日凌晨4点多 疑犯称要上厕所,警察打开了手铐。此后,疑犯去向不明。
■ 记者探访
“3警察看管 疑犯如厕逃脱”
知情人透露,目前3名警察已被采取限制措施
被手铐、脚镣控制,由3名警察24小时严密看管的疑犯顺利脱逃,广西钦州疑犯脱逃案引起公众强烈关注,网民纷纷质疑。昨日,记者在广西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实地查探了案发现场,了解到疑犯成功脱逃背后的一些疑点。
疑点1:首诊医院被疑犯“蒙骗”?
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认为,首诊防城港医院“被蒙骗”
记者从防城港警方获悉,2009年11月20日,陈洪周被刑拘,关押在防城港市看守所。今年1月2日晚,看守所民警接到陈洪周报告称吞下了铁钉。据悉,陈洪周当时表现出剧痛难忍,看守所民警立即把陈送到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医治。
据悉,该院检查确认陈洪周吞食了异物。当时陈洪周依旧叫喊腹痛难忍,该医院没敢进行进一步抢救,而是建议送到实力更强一些的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钦州离防城港67公里。当晚,陈洪周在几名民警的护送下,被送至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
昨日,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陈入院后,医生对其检查发现,疑犯吞下了一枚铁制回形针。回形针已被疑犯拉开,弯成了一定形状。
“他把防城港医院蒙骗了,但是骗不了我们”,该负责人介绍,陈洪周尽管当时也叫喊疼痛难忍,但经检查,医生认为他没有腹膜炎、没有消化道穿孔、没有消化道出血等症状,因此认为他存在伪装。
该负责人称,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之所以建议送到该院救治,是因为该院有胃镜和肠镜可以把这枚回形针取出来。但他们检查发现,这枚回形针已经通过了胃,进入小肠。医院认为,疑犯病情稳定,可自行排出,所以把疑犯留置观察。

不推荐你看的:

  • 在南极洲厚厚的冰层深处,地理学家们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峡谷。这一新发现的峡谷的长度达到了令人惊愕的621英里(约合...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08
  • 小编清晰记得,在几年前,我国也实行过不按照信号灯过马路,会被罚款的规定。但后来,这件事情不了了之了。那我们来看...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12
  • 在考古界总会发现各种不腐的尸体,哪怕过了数千年还是觉得栩栩如生,仿佛刚刚沉睡一般。而现在又发现了一个特灵娜,不...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11
  • 达芬奇这个人我们都知道,他是个天才,他是画家界的神话,达芬奇画鸡蛋说的也是他。而他还有一个达芬奇睡眠法,这个不...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10
  • 奇人异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