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的雪茄:丘吉尔吸过半截


丘吉尔抽剩下的这半截雪茄被辗转保存至今。
  英国二战期间首相丘吉尔的一根半截雪茄,在当地时间1月31日举行的拍卖中,以4500英镑的高价成交。比此前人们预估的价格高出了近15倍。
  神秘买家电话竞拍
  1月31日,英国诺福克郡艾沙姆的一家拍卖行上拍一支半截雪茄,这是69年前丘吉尔抽了一半的雪茄,最终以4500英镑成交。而此前人们预估的价格只有300多英镑。
  这半截雪茄只有9.5厘米长,上面还完好无损地保留着商标名称。据悉,一名私人收藏家将其买走,但拍卖行没有提供这名顾客的相关信息。人们只知道他来自哈特福德什尔,是通过电话竞标的方式赢得雪茄拥有权的。
  据悉,拍卖当天的情况比较热闹,闻风而动的收藏家从各地打来电话,甚至还包括埃及和以色列的收藏家,要求购买这半截雪茄。而在最终拍出4500英镑的价格前,半截雪茄的价格水涨船高,价格前后变动了15次。
  “雪茄故事”离奇有趣
  提到这半截雪茄还有一段小故事。英国媒体称,1941年8月22日,苏联列宁格勒遭到德军闪电战的袭击,此时丘吉尔正在战时会议上边抽雪茄、边讨论战事。当他得知这个情报后立刻离开会场,临走前将这半截雪茄熄灭。
  是当地在会场进行打扫的一位名叫尼里·格布尔的女性工作人员随后发现了这半截雪茄。格布尔知道丘吉尔酷爱雪茄,而且十分有瘾,很少抽半截雪茄后将其丢弃。因此她认为这半截雪茄的意义非常,就将其当作礼物寄给了自己的好朋友杰克。
  据拍卖公司的人说,格布尔把雪茄寄给杰克时,曾在信中写道:“这可以帮你在以后回忆起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
  杰克将这封信和半截雪茄一直保留到1987年直到他去世为止,此后雪茄作为遗产被杰克的女儿收藏。但杰克的女儿似乎没有对雪茄很感兴趣,雪茄一直被她放在柜子的一个抽屉里。当杰克的女儿意识到这是一件珍藏后,就决定将雪茄卖出,并将此事委托给诺福克郡的一个拍卖行。
  丘吉尔的收藏品最近在英国的拍卖市场上显得很火爆。去年11月他曾经在一个俱乐部用过的烟灰缸被拍卖到4200英镑。(张乐)

不推荐你看的:

  • 在德黑兰会议期间,有这么一件事。当激烈辩论有关开辟第二战线的问题时,许多人都发现,艾登给丘吉尔写了一个小纸条。...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835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