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学 胎儿失踪之谜


察看原图  发送到手机
在江西乐安县人民医院的产房里,一个年轻的母亲躺在产床上,一阵阵撕裂心肺的疼痛向她袭来,她腹中孕育了10个月的一对双胞胎就要分娩了。
  突然,她感到一阵轻松,一个胎儿头朝外钻了出来,婴儿响亮的哭声回响在产房里。
  产房外坐立不安的丈夫一阵欣喜。但是不久心又提了起来,产前检查不是说双胞胎吗,他怎么只听到了一阵啼哭。而在产房里,医生更加焦急,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第二个孩子始终不肯露面。这时,产妇开始出现大出血的迹象,事不宜迟,医生当下决定助产。可是当医生将手伸进产妇的子宫时,她惊讶地发现,子宫里没有孩子。明明是双胞胎,另一个孩子怎么就不见了?
主持人:一说起双胞胎呢,我们并不陌生,我们或多或少都接触过双胞胎。据不完全统计,生双胞胎的概率大概是千分之八,而生双胞胎往往是有家族遗传的。双胞胎有两种,一种是单卵双胎,就是这种,也就是说一个卵子受精以后,分裂出两个胚胎,这两个胚胎共用一个胎盘。这种双胞胎在性别、身体特征和遗传性状上基本上是一样的,所以他们有的时候会同时生病,生同一种病,而且呢,现代科学还发现这种双胞胎一般都有心灵感应,非常有意思。再有一种双胞胎叫双卵双生,就是女性一次排出两个卵子,两个卵子又同时受精,他们各自有各自的胎盘,各有一套营养系统。这种双胞胎和我们普通的兄弟姐妹没什么区别,除了生日相同以外。双卵双胎的双胞胎在双胞胎的比例当中大概占到了70%,可以说是绝大部分,他们有的是异性。而单卵双胎的双胞胎一定是同性,很多人都会觉得双胞胎一定长得特别像了,其实这是大家的一种误解。话说回来,不管是一个受精卵还是两个受精卵,都是应该在母性的子宫里孕育的,可是我们片子当中这个主人公,她为什么在生了一个孩子以后,在子宫里却找不到另外一个孩子了呢?
共6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知道上海诡异龙形高架桥墩事件吗,对于该事件的传说有很多,但是这一切真的是事实吗?其实上海诡异龙形高架桥墩事...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00
  • 大家知道水猴子是什么吗,其实这是一种传说生物,对于它们的传说故事有很多,但是水猴子是什么呢,科学教解释水猴子就...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00
  • 在佛教中,相信人有前生来世,生生死死轮回不断,这就是轮回转世,但我们通常都是将这个作为迷信来看待的。但是,世界...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00
  • 我们一般知道僵尸,都是从电影中看到的,历史上的僵尸最早起源于清朝的民间传说。那么世界上有僵尸吗,僵尸是否真实存...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00
  • 未解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