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第一木乃伊冰人奥茨,奥茨真实面貌被还原

冰人奥兹是世界上的第一具木乃伊,有着5300年的历史,冰人奥兹在史前是被人谋杀致死,也许奥兹是最古老的谋杀案受害者。奥茨被保存在意大利博尔扎诺一个特建的博物馆里。一直将其保存在零下6摄氏度的恒温房间内,来保证其尸骨的完整!

冰人奥兹被发现

冰人奥兹是1991年被发现。1991年9月,两名德国人来到意大利境内的阿尔卑斯山探险。 在一个1万英尺的山谷中,他们发现了一具赤裸、扭曲、脸朝下躺在冰雪中的尸体。起初这两位探险者以为这冰人是一位发生意外的现代登山者。而科学家的研究发现,这并不是意外死亡的现代登山者,而是一件也许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无价之宝。

科学家们估计,冰人奥兹死亡时年龄约45岁。他们认为,他死于疲劳过度和没有愈合的箭伤。这个史前猎人身上的一切都被冻在了一起,包括一把弓、多只箭和一把铜斧等。他穿着御寒衣物,包括一个用草编织的斗篷、一件外衣、用山羊皮制作的护腿和一顶熊皮高帽。

冰人奥茨古尸复原图

冰人奥茨真实面貌

第一条线索是冰人携带的物品。冰人奥兹带着一把比他还高的弓,还有满满一袋箭。他还带着一种武器——那是一把斧头。X光片显示,这把斧头是铜制的,由此可知冰人是5000年前的古人。

冰人奥兹身高1.59米

冰人奥兹被发现时,已被阿尔卑斯山上的冰雪制成木乃伊。他的皮肤上的汗孔仍然清晰可见,甚至连眼球都保存完好。他有159厘米高,身上穿着由羊皮、鹿皮和树皮及草制成的三层服装,戴着帽子和羊皮护腿。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世界上发现过很多的木乃伊,其中最早的木乃伊就是冰人奥兹。他死于5300年前,在阿尔卑斯山被发现,后经研究是被人谋杀...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438
  • 西伯利亚接近北极,地方寒冷,也存在许多独特的民族。考古学家在西伯利亚地区竟然发现一座神奇的古墓。这座古墓中的人...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616
  • 古埃及天文知识发达,曾有不少人怀疑其文化起源于外星人有关。科学家在考察古埃及金字塔的时候,竟意外的在金字塔中发...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414
  • 考古学家表示,这并不是该女子的地下情人的名字,而是代表圣经中的守护神大天使米迦勒。在圣经新约《启示录》中,...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2885
  • 考古奇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