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已破译梦境 意念将可控制梦

主要投资者为日本电信巨头的一个研究小组,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地通过分析睡眠中的大脑活动,精确破译了人类梦境。进行此项研究的“国际电信通用技术研究中心”团队,资金背景来自两大日本电信巨头:NTT(日本电报电话公司)和KDDI。

  为了获取结果,研究小组先让三个实验参与者进入睡眠状态,几分钟后他们被弄醒,描述梦的内容。此时,研究人员将记录下的大脑活动模型和参与者的描述进行对比。试验已进行了超过200次。接着,参与者在清醒状态观看来自20个不同门类的图片,包括车和动物,之后对大脑活动进一步分析。再将这些数据和睡眠中的大脑活动对比,研究人员发现他们可以预测部分梦境,准确超过70%。

  然而由于各人在梦中看到的形状和颜色,目前还不可能完全破译梦境,该团队对此持乐观态度,未来的研究终会实现这个可能性。

  研究团队领导神谷之康评述:“我们想利用这次研究发现的方法,开发用意念控制计算机的技术。”

不推荐你看的:

  • 外形百变的神秘异形枪可以伪装成任何人们常见的武器,大致将其为伪装枪、匕首枪、超微型枪和特种枪等四大门类。这些枪...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46
  • 绣球花因为花型长得像绣球所以命名为绣球花,中文学名八仙花。绣球花有毒吗?绣球花长得非常美丽,可以随着温度的变化...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09
  • 九头身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指头与身材比例达到1:9,堪称黄金比例完美身材,要求身高最少也要172cm才能达到这个标准。娱乐...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52
  • 薛定谔创建量子力学荣获了诺贝尔物理学奖,但是他对量子力学有诸多质疑。1935年发表的薛定谔的猫佯谬遭到众多的质疑。...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33
  • 科技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