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神秘海洋生物 生存在海底热液口

英国科学家在对加勒比海海底的考察中,发现了一组令人惊叹的热液喷口,这是目前为止人类发现的最深的热液口。该发现位于开曼海沟。利用遥控的深潜器,科学家在偶然之中发现了这些喷口,其水深将近5000米。从海面科考船接收到的视频和图片看,这些深海的“黑烟囱”有将近10米的高度。

 

  热液口就像黑暗深海中的“暖气”。在近5000米的深海,“ISIS”号深潜器小心翼翼地围绕着热液口运行,进行拍摄并采集样品。据一位操纵深潜器的科学家说,这些海底“黑烟囱”让他想起了英国工业密集的中部地区。



 

  虽然深海热液口附近的环境十分恶劣,但这里却是众多奇妙生物的家园,就如图中这只多毛虫(又称管虫、管蠕虫)

 

热液口附近生存的虾类具有特殊的器官,使它们能灵敏地感觉到过高的水温

“ISIS”号深潜器利用机械臂上的设备采集温度数据
 

  海底热液口是深海最奇特的景观之一,直到上个世纪70年代,人类才第一次见到这种地质奇观。从那时起,人们陆续在世界各海域(包括南大洋和大西洋)近200个地点发现了热液口,但直到3年前科学家才第一次在开曼海沟中发现深海热液口。这是一条位于构造板块边界上的深海沟,科学家之前在此发现的一组名为“Beebe”的热液口,其深度记录直到近日才被打破。新发现的深海热液口就在“Beebe”附近,深度为4968米,即大约3英里。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据说天气是地球心情的写照,在地球的生态环境遭到人类的大肆破坏后,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怪异天气,比如 空中降鱼 或者...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514
  • 网上那些地面如同镜子倒影天空的照片并不是PS出来的,而是真实存在的旅游景点。那个地方叫做乌尤尼盐沼,被人们称为是...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413
  • 中国虽然人口众多,但因一些地区环境恶劣无法居住,所以也有很多荒无人烟的地方。其中最出名的是中国四大无人区,它们...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559
  • 长江是世界上第三的长河,其中最知名的景点莫过于长江三峡了。很多人都不知道长江三峡是哪三峡,连第一个瞿塘峡可能就...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328
  • 自然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