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乾陵地宫之谜,万人挖掘加炮轰都未打开

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则天墓就在这乾陵地宫,是武则天与其丈夫唐高宗的合葬之墓,这在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双帝合葬陵。乾陵地宫绝对是史上最难挖的陵墓,据说曾有几十万大军加上大炮都没有将这乾陵地宫给挖开,这也算是一个千古之谜了。

武则天乾陵地宫

乾陵地宫位于陕西省乾县城北6公里的梁山上,距古城西安76公里,修建于公元684年,历经23年时间,工程才基本完工。梁山是一座自然形成的石灰岩质的山峰,三峰耸立,北峰最高,海拔1047.3米,南二峰较低,东西对峙,当时群众称为"奶头山"。从乾陵东边西望,梁山就像一位女性的躯体仰卧大地,北峰为头,南二峰为胸,人们常说它是女皇武则天的绝妙象征。

武则天无字碑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座埋葬了一对夫妻两代帝王的陵墓,它奇迹般地躲过了一场场浩劫,保存着千年前的风姿,卓然于梁山之上。这使得乾陵地宫被渲染上了一层层神秘的色彩。武则天一生雄心万丈,巾帼不让须眉,怎么会在死后甘心放弃帝号,和唐高宗合葬呢?这既是她的明智之举,也是不得已为之的选择。

当年武则天为了争夺皇位,用尽了权谋手段,几乎使整个李氏王朝不复存在。一旦武则天另设陵墓,伍子胥鞭尸复仇的故事很可能又会重演。而如果她选择与高宗合葬,既可以避免身后惨遭羞辱,又可以陪伴高宗,永享子孙后代的香火祭祀。

兰亭集序或藏在乾陵地宫

如果问世界上哪个皇帝的陵墓最难挖,那么毫无疑问是武则天的“万年寿域”——乾陵地宫。她的陵墓被冷兵器时代的刀剑劈过,被热兵器时代的机枪、大炮轰过。

1300多年之中,有名有姓的盗陵者就有17人之多。然而时至今日,汉武帝的茂陵被搬空了,唐太宗的昭陵被扫荡了,康熙大帝连骨头都凑不齐了,为什么单单武则天的乾陵地宫可以独善其身?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民国时代是军阀混战的格局,在那个年代英雄辈出,其中最出名的就属民国四大美男,他们分别是当时位居一方的诸侯或军方...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5
  • 对于太平公主是谁的女儿这个问题,史书对她的出生的年纪并无明确记载。但是太平公主是唐朝历史上不可忽视的一个人物,...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1
  • 请君入瓮想必大家都听说过,但你肯定不太清楚请君入瓮的故事,请君入瓮的主人公可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则天呢。而...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2
  • 关于古代那些著名的历史人物,除了从史书中得来的资料外,还有一部分则是出自于他们的墓室。而张飞墓倒是有点奇怪,因...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5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