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一样的紫禁城 故宫有多少间房屋

故宫

  当初刘伯温修建北京城皇宫的时候,明成祖朱棣打算把宫殿修盖得尽量多点、大点,总觉得皇上住的地方应当特别华贵,不然就显不出天子的威严。修建紫禁城的时候,明朝的朱棣,也就是世人皆知的永乐皇帝打算把宫殿的总间数定为一万间,可是就在他传下圣旨后的第五天晚上,突然就做了一个梦。

故宫

  他梦见自己被玉皇大帝召到了天宫的凌霄殿,只见那玉皇大帝满脸怒气,永乐皇帝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来一问才知道是因为自己要建的这紫禁城的宫殿数一万间压过了他天宫一万间的数。于是他说道:“请玉帝息怒,小臣多有冒犯,我这凡间的宫殿数哪能超过您这天宫的呀!”

故宫

  玉皇大帝听他这么一说,脸上就有了笑意,并且说道:“这就对了,我赐你一块‘天石’,以镇宫院,你再请七十二地煞、一百个禽兽去保护你这凡间的皇城,这样才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你可要记住了。”朱棣连忙谢恩,当他抬起头来再看那玉帝时,已不见了踪影,醒来才发觉是个梦。于是,永乐皇帝连忙传旨,把刘伯温召进宫来,把自己昨晚所做的梦到从头至尾地说了一遍。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说起故宫很多人都知道故宫中闹鬼的事件,传言在故宫中不能走回头路,里面有清代怨魂游走,如果走回头路的话可能会遇到...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07
  • 在故宫中在晚上发生过很多 灵异事件 ,而且有人亲生经历过导致人们晚上不敢去故宫,而后来故宫灵异事件被揭开真相,并...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08
  • 北京故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开放,而大部分都是后宫,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后宫很多人产生猜想,由于故宫中出现过很多 灵异...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07
  • 故宫发生过很多 灵异事件 ,而故宫寿康宫最恐怖,据说因为康熙皇帝生母崇庆皇太后非常喜欢慈宁宫,崇庆皇太后死了后,...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04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