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经历第六次生物大灭绝?竟是由蜜蜂导致

  地球生命诞生至现在,共经历了五次生命大灭绝。现在距第五次生命大灭绝已经过去6500万年了,科学家表示,下一次生命大灭绝马上到来,甚至我们正在经历第六次生命大灭绝。

  环境的变化是生物大规模死亡的主要原因。任何一点微小的环境变化,都可能引起一个物种的消失,进而引发生物链的崩塌。即使是一个微小的蜜蜂,也可能就引发世界末日。

  过去四年间,地球的蜂群出现了令人不安的变化,而养蜂者则无助地寻找解决方法。这些原本如同机器一样运转的昆虫群体陷入了莫名的混乱:工蜂飞走,不再返回蜂巢;未成体的蜜蜂漫无目的地游荡;日常的工作陷于停顿,直到蜂蜜停止生产,卵也因此而死亡。自2007年冬季以来,已有30%的蜜蜂种群出现了崩溃瓦解的现象。

人类经历第六次生物大灭绝?竟是由蜜蜂导致

  如果蜜蜂灭绝了,它们的消失将引发灭绝多米诺效应,因为无论是苹果还是西兰花,无数的植物都依赖这些昆虫进行传粉。如今,许多其他生物类群也受到灭绝的威胁,据统计,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两栖动物都处于濒危状态。哈佛大学生物学家和自然保护学者E.O。威尔逊估计,世界每年有约27000种生物灭绝。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据说天气是地球心情的写照,在地球的生态环境遭到人类的大肆破坏后,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怪异天气,比如 空中降鱼 或者...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514
  • 网上那些地面如同镜子倒影天空的照片并不是PS出来的,而是真实存在的旅游景点。那个地方叫做乌尤尼盐沼,被人们称为是...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413
  • 中国虽然人口众多,但因一些地区环境恶劣无法居住,所以也有很多荒无人烟的地方。其中最出名的是中国四大无人区,它们...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559
  • 长江是世界上第三的长河,其中最知名的景点莫过于长江三峡了。很多人都不知道长江三峡是哪三峡,连第一个瞿塘峡可能就...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328
  • 自然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