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NASA航天历史上的十大失败使命!

  NASA航天历史上,其实有过很多不幸“夭折”的航天计划,有的是因为电脑操控失误、有的毁在过于奢华、有的是因为检修失误,下面为大家盘点一下,NASA航天历史上的十大失败使命。

  轨道碳观测卫星:分离失败 中途夭折

  使命:NASA发射轨道碳观测卫星的目的在于给科学家提供观测平台,观察二氧化碳是如何在大气层中如何运动。号称是能够从太空观测全球变暖的局势,OCO被寄予众望,希望它能够帮助研究者弄明白气候的变化。

过于奢华?盘点NASA航天历史上的十大失败使命

  失败:很不幸的是,按照原计划,卫星将被发射到近极太阳同步轨道OCO没有能进入预定的轨道就夭折了。在发射途中,这颗观测卫星和运载火箭没有分离成功,17分钟之后撞进了南极洲附近的海洋。

  DART航天器:“遇见”在错误的地点

  使命:因为受到经费和航天飞机发射的风险的种种困扰,NASA发明了DART航天器来表明机器卫星可以和其他卫星对接。科学家期待着DART航天器能够自动发射,遨游太空,然后在指定地点和通讯卫星“相遇”。

过于奢华?盘点NASA航天历史上的十大失败使命

  失败:由于电脑操控失误,错误估算了两颗卫星之间的距离,致使DART航天器向右撞上了其他的卫星!DART航天器最终也没有能够逃过厄运,用尽了燃料之后,坠入了大海。 

不推荐你看的:

  • 外形百变的神秘异形枪可以伪装成任何人们常见的武器,大致将其为伪装枪、匕首枪、超微型枪和特种枪等四大门类。这些枪...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46
  • 绣球花因为花型长得像绣球所以命名为绣球花,中文学名八仙花。绣球花有毒吗?绣球花长得非常美丽,可以随着温度的变化...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09
  • 九头身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指头与身材比例达到1:9,堪称黄金比例完美身材,要求身高最少也要172cm才能达到这个标准。娱乐...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52
  • 薛定谔创建量子力学荣获了诺贝尔物理学奖,但是他对量子力学有诸多质疑。1935年发表的薛定谔的猫佯谬遭到众多的质疑。...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33
  • 科技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