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飞向太阳计划 离太阳最近的探测器

  最近美国宇航局宣布太阳探测器任务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我们有望加深对太阳的进一步探测。原定计划2018年7月将由三角洲4号重型火箭携带探测器发射到太空当中,经过六年以后将不断的靠近太阳,为我们带回有关于太阳的第一手资料以及最新的状况,而且这个探测器也解决了许多有关于探测太阳不方便的困难。

2018年飞向太阳计划 离太阳最近的探测器

  据了解,太阳探测器将深入太阳外层大气,探测在那里遇到的等离子体、磁场和波、高能粒子和尘埃。它们也对太阳探测器轨道附近以及日冕底部的偶极结构的日冕结构成像。

  上周,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太阳探测器(SP+)任务已经进入2018年发射前的最后研发阶段。一直以来,太阳对于人类而言,既熟悉又陌生。NASA发射太阳探测器,期望它能带回更多关于地球“母星”的重要信息,了解恒星的演化。

  “防晒”决定它能不能活下来

  按原定计划,这枚探测器将在2018年7月31日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由三角洲4号重型火箭携载发射升空。

  在为期6年的任务中,太阳探测器将逐渐靠近太阳,那到底有多近呢?探测任务的设计以及金星的引力使得它到太阳表面的距离不会小于8.5个太阳半径。在这个距离上观测太阳,会比从地球上看到的大23倍,在这里太阳亮度和热量则会高出500倍。

2018年飞向太阳计划 离太阳最近的探测器

  面对如此高温,太阳探测器又将如何生存呢?据了解,整个探测器将被置于一块直径2.7米、厚15厘米,由碳泡沫复合材料制成的“太阳挡板”之后,而这块“挡板”面临的是超过1400℃的高温和强烈的辐射。

  此外,强照度、辐射以及尘埃的撞击都是需要纳入考虑的。多方面的建模和创新是设计的主旋律,而平衡则成为设计的核心问题。为了不让太阳探测器“赤膊上阵”,设计师们克服着各种挑战。虞骏指出,轨道设计需要做一些非常细致的规划,安全性和成本都是需要攻克的难题。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外形百变的神秘异形枪可以伪装成任何人们常见的武器,大致将其为伪装枪、匕首枪、超微型枪和特种枪等四大门类。这些枪...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46
  • 绣球花因为花型长得像绣球所以命名为绣球花,中文学名八仙花。绣球花有毒吗?绣球花长得非常美丽,可以随着温度的变化...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09
  • 九头身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指头与身材比例达到1:9,堪称黄金比例完美身材,要求身高最少也要172cm才能达到这个标准。娱乐...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52
  • 薛定谔创建量子力学荣获了诺贝尔物理学奖,但是他对量子力学有诸多质疑。1935年发表的薛定谔的猫佯谬遭到众多的质疑。...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33
  • 科技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