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的昆仑山地狱之门,尸骸遍地无人敢闯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在牧人眼中,草肥水足的地方是他们放牧的天堂。但是在昆仑山生活的牧羊人却宁愿因没有肥草吃使牛羊饿死在戈壁滩上,也不敢进入昆仑山那个牧草繁茂的古老而沉寂的深谷。昆仑山死亡谷被称为“昆仑山地狱之门”。作为“世界五大死亡谷之一”显赫于世。

1、昆仑山死亡谷的地理环境

我国的昆仑山脉附近,有个鲜为人知的那棱格勒峡谷。可是,它在世界上却名声显赫,为世界著名的五大死亡谷之一。它东起青海布伦台,西至沙山,全长105千米,宽约33千米,海拔3200—4000米。

谷地南有昆仑山直插云霄,北有祁连雪山阻挡着北国寒风,整个谷地处在那棱格勒河的中上游地带。它周围是由紫红岩、沙岩组成的中高山带屏障,冰雪皑皑的山峦巍峨多姿,湖泊清澈见底、微波荡漾。

2、昆仑山死亡谷的故事传说

(1)进入死亡谷寻马却离奇死亡

相传在昆仑山生活的牧羊人宁愿让牛羊因没有肥草吃而饿死在戈壁滩上,也不敢让其进入昆仑山那个牧草繁茂、古老而沉寂的深谷。 这个谷地即是死亡谷,谷里四处布满了狼的皮毛、熊的骨骸、猎人的钢枪及荒丘孤坟,向世人传递着一股阴森慑人的死亡气息。

1983年有一群青海省阿拉尔牧场的马因贪吃谷中的肥草而误入死亡谷。一位牧民冒险进入谷地寻马。几天过去后,人没有出现,而马群却出现了。后来他的尸体在一座小山上被发现。衣服破碎,光着双脚,怒目圆睁,嘴巴张大,猎枪还握在手中,一副死不瞑目的样子。让人不解的是,他的身上没有发现任何的伤痕或被袭击的痕迹。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自然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