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喝断当阳桥是真的吗,张飞喝断当阳桥吓死了谁

张飞是我国历史上三国时期蜀汉的名将,作为刘备的手下,他和关羽英勇善战、足智多谋给蜀国立下了战马功劳,关羽被吴国所杀,张飞怎么死的,说到张飞,大家自然就想到了张飞面、张飞喝断当阳桥的故事。那么,张飞喝断当阳桥是真的吗?张飞喝断当阳桥吓死了谁呢?接下来小编为你揭秘张飞喝断当阳桥是不是真的。

1、张飞喝断当阳桥是真的

曹操统帅五十万大军杀气腾腾地直奔刘备驻地新野。当时,刘备手下的战将只有关羽、张飞和赵云,士兵不过三千人,难抵曹操大军。

刘备打算率领部下逃到江陵,又不忍丢下百姓,于是只能日行十几里路。曹军追兵日行三百里,终在长坂坡追上刘军。

刘备眷属失散,赵云几进曹军救出阿斗,但至当阳桥时却无力对付敌兵,幸好张飞出现,他怒喝三声,吓死曹将夏侯杰,使曹操也由疑到惊到怕,狼狈逃窜。京剧里有唱词:“当阳桥头一声吼,喝断桥梁水倒流”。

据载东汉建安十三年曹军追击刘备,刘备手下大将张飞据桥断后,面对曹军大吼:“吾乃燕人张翼德也,谁敢与我决一死战!”桥应声而断,吓得曹操部将夏侯杰肝胆碎裂,坠马而亡。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中国的佛教起源来自于印度,并在中国不断的发展壮大,成为我国流传最为广泛的宗教。从古至今,中国的佛教文化源远流长...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404
  • 商朝是我国历史上的第二个朝代,其实人们一直在质疑中国历史上究竟存不存在夏朝,如果不存在夏朝的话,商朝将是中国历...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572
  • 秦始皇是我国历史上最为伟大的帝王之一,他的陵墓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庞大的古墓,已经发现的秦始皇兵马俑只是秦始皇陵墓...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1269
  • 自古以来龙一直是人们认为尊贵的动物,龙生九子一直也都是人们民间流传的神话传说,你知道龙生九子是哪九子吗?他们各...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2078
  • 考古奇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