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艮为什么叫美人鱼,胸前长着女人的乳房

世界各地经常出现关于美人鱼的报道,不过也有人说那些生物其实是儒艮。至于儒艮为什么叫美人鱼,大概是因为儒艮经常抱着小儒艮在礁石上坐着,儒艮为什么叫美人鱼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儒艮胸前有着像人一样的乳房,头顶着海草经常被看做是长发美人鱼。

一、儒艮常被人看作是美人鱼

相信很多人都想过世界上有美人鱼吗,海洋中,并没有一半是人一半是鱼的 “美人鱼”。没有一个真实的美人鱼标本,一切结论都只能是猜想。人们所说的“美人鱼”其实是一种海兽,它的名字叫儒艮,儒艮为什么叫美人鱼呢?其实是因为它有和人类相近的地方儒艮的体型确有像女人的地方,它退化了的前肢胸鳍旁边长着一对较为丰满的乳房,位置与人类非常相似。

儒艮为什么叫美人鱼,主要因为它定时浮出海面换气。雌儒艮生了小儒艮以后,会有18个月左右的哺乳期。在喂养小儒艮时,它不像其它鱼类那样在水底进行,而是在海草丛中露出半截身子,用双鳍抱着小儒艮哺乳,就像一个母亲抱着孩子一样。人们远远地看见,经常误以为是哪个女子在抱着孩子喂奶呢。

“南海有鲛人,身为鱼形,出没海上,能纺会织,哭时落泪”这是南朝时中国古人在《述异记》中对儒艮的记载。儒艮为什么叫美人鱼,因为长期生活在海沟之中,以海沟上淹没在海水下的海草为食,每隔半个小时左右都要出水换气,通常像人类一样怀抱小儒艮喂奶。有人传说,儒艮出海时头上偶尔会披海草,所以被人们描绘为“头披长发的美女”。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在内蒙古有 人根峰 和母门洞,在贵州有着双乳峰,前者酷似生殖器,后者则像极了女子的乳房。像双乳的山峰不止贵州双乳...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593
  • 1938年,在东欧波罗的海东岸的爱沙尼亚朱明达海滩上,一群赶海的人发现一个从没见过的奇异动物:它的嘴部很像鸭嘴,胸...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1460
  • 每种动物都有其自身的脸部特征和体形特征。猫和狗的脸形就不一样,猪和牛的体形也不相同。而作为万物之灵的人,更具有自...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395
  • 在中国的传说中,存在一种非常恐怖的生物--水鬼。在老人们的眼中,水鬼是非常可怕的,它也叫水猴。据说投水自杀或者意...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528
  • 自然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