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的天敌有哪些,蟑螂天敌大盘点

蟑螂的天敌有哪些,蟑螂怕什么?人们都讨厌蟑螂这个昆虫,因为蟑螂全身带有细菌,对我们的自身人体有很大危害!但是在自然界中蟑螂的天敌也是有很多的,在自然界中蟑螂主要充当1级消费者,所以其他任何2级或以上的消费者都可能会吃蟑螂。

蟑螂的天敌1:蜘蛛

白额高脚蜘蛛是家居中蟑螂的主要天敌,白额高脚蛛喜欢潜入室内是室内最大型的蜘蛛,不结网,平常白天喜欢躲在屋顶、橱柜缝隙等处,夜间出来觅食,捕捉蟑螂或飞行的昆虫。 体长约20mm~30mm,全长(包括脚)约100mm~130mm,全身密生黄灰色毛,其额区有一条白色横带,雄蛛背甲有一个很大的黑色V字形斑纹,雌蛛则没有这个斑纹,且体色较深,体型也较大。白额高脚蛛是夜行性动物,喜欢出没于稍微阴暗的地方也是蟑螂所喜欢待的场所!

蟑螂的天敌2:螳螂

螳螂是绝大多数昆虫的天敌,属于肉食性昆虫,锋利的双钳与尖利的牙齿用来收割其他昆虫,也是作为蟑螂天敌中的一员。

蟑螂的天敌3:蟾蜍

蛙类众所周知是属于公益类的动物,在日本和许多国家都会用蟾蜍来消灭家中的蟑螂,蟾蜍也是蟑螂的一大天敌,有蟾蜍出现的地方蟑螂就会非常少,有科学家做过这类的实验,充分证明了蟾蜍石蟑螂的天敌

蟑螂的天敌4:蝎子

蝎子也是肉食性昆虫,很多人家里因为家里面的蟑螂很多,多会去养殖一些没有毒性但是吃蟑螂的蝎子,来控制蟑螂的繁殖,虽然一般的蟑螂速度比蝎子要快很难捕捉,但是蝎子狠聪明一般采用隐蔽的方式进行猎杀蟑螂!

不推荐你看的:

  • 据说天气是地球心情的写照,在地球的生态环境遭到人类的大肆破坏后,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怪异天气,比如 空中降鱼 或者...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514
  • 中国虽然人口众多,但因一些地区环境恶劣无法居住,所以也有很多荒无人烟的地方。其中最出名的是中国四大无人区,它们...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559
  • 美国一直是外星人活动的重灾区,当然这些都只是猜测而已,无论是 美国51区 ,还是 罗斯威尔事件 ,都不得不让人怀疑外星...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618
  • 在内蒙古有 人根峰 和母门洞,在贵州有着双乳峰,前者酷似生殖器,后者则像极了女子的乳房。像双乳的山峰不止贵州双乳...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593
  • 自然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