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可怕的植物,巨型猪笼草(吞噬老鼠)

 说起巨型猪笼草,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巨型猪笼草又名阿滕伯勒猪笼草,是巴拉望省特有的热带食虫植物。巨型猪笼草十分可怕,它的提醒十分巨大,还能够吞噬老鼠大小的猎物,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植物。

世界上最危险的植物,巨型猪笼草

 

巨型猪笼草又叫阿滕伯勒猪笼草,是巴拉望省特有的热带食虫植物,海拔分布范围为1600米至1726米。原仅发现于维多利亚山,之后在又在维多利亚高地最大的山峰Sagpaw山及相连的山脊上发现了阿滕伯勒猪笼草。其散布于高0.8至1.8米的灌木丛中。其与其他几种猪笼草物种同域分布,但尚未发现它们之间的自然杂交种。巨型猪笼草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植物。

巨型猪笼草吞噬老鼠

巨型猪笼草吞噬老鼠视频

巨型猪笼草的直径达到30厘米,足以吞噬啮齿类动物。但通常情况下,猪笼草还是主要以昆虫为食。目前,全世界共有大约600种不同类型的猪笼草,其中大多是在氮缺乏的环境下生长的。它们主要靠从腐烂的猎物尸体中获取营养物质,巨型猪笼草能够吐口吞下一只老鼠般大小的生物,巨型猪笼草为陆生草本或藤本植物。茎直径可达3.5厘米,可高达1.5米,呈圆柱形。

巨型猪笼草的叶片无柄或具小叶柄。莲座状植株的叶片可长达30厘米,宽至10厘米,而攀缘茎的叶片可长达40厘米,宽至15厘米。叶片为椭圆形,叶尖为钝尖,叶基渐狭,包住茎部周长的三分之二,下延2至3厘米。巨型猪笼草可产生非常巨大的捕虫笼,有时甚至可以超过马来王猪笼草(N. rajalh)捕虫笼典型的尺寸。巨型猪笼草捕虫笼的容积通常可超过1.5升,偶尔可超过2升。其下位笼很脆,为钟形,可高达30厘米,宽至16厘米。笼蔓长30至40厘米,直径为4至9毫米。笼蔓扁平,截面为扁圆形。阿滕伯勒猪笼草的上位笼与下位笼类似,但一般为漏斗形,可高达25厘米,宽至12厘米。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对于人人都会退避三舍的屎尿来说,生活中都是垃圾,但对于罗马人来说,人类自己的屎尿却有不少用处,古罗马人是非常节...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民间的俗语有很多,也有很多是对于一些事物现象的总结,比如人生四大喜事、四大悲事等等接下来要说到的四大绿也是其中...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对于现代人物来说一夫一妻制是最基本的准则,但是在动物的世界中,一夫一妻的动物只有3-5%会遵守这样准则。当然它们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湖泊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静谧而又这美好的,但在历史上,却存在这恐怖的湖泊杀人事件,而这种恐怖的杀人湖泊还不止一种...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