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图形不存在,是由视觉错位产生的光学错觉

 人们经常喜欢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样的话。但是在有些时候,亲眼见到的也不一定是就是真实的,二维图形,即不可能图形,就是这样么一个存在。你所见到的不可能图形在在现实世界中是不可能存在的事物。

不可能图形,视觉错位产生的光学错觉

不可能图形(impossiblefigure,也称为undecidablefigure或impossibleobject)(又称:二维图形)是在现实世界中,不可能客观存在的事物,只会在二维世界存在的一种图形。它是由人类的视觉系统瞬间意识地对一个二维图形的三维投射而形成的光学错觉,在几何意义上它不可能存在,但研究它将会对人脑图像形成提供医学上的帮助。

不可能图形的形成主要是因为视觉错位产生的光学错觉。视觉错觉就是指人们对外界事物的不正确的感觉或知觉。最常见的是视觉方面的错觉。产生错觉的原因,除来自客观刺激本身特点的影响外,还有观察者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原因。其机制现在尚未完全弄清。

视觉的形成说到视觉错觉,就必须先说人的视觉是如何形成的?人的感觉有许多种,如触觉、味觉、嗅觉等,可通过触摸物体的形状、品尝味道、嗅其气味来感觉物体。而视觉是一种极为复杂和重要的感觉,人所感受的外界信息80%以上来自视觉。视觉的形成需要有完整的视觉分析器,包括眼球和大脑皮层枕叶,以及两者之间的视路系统。由于光线的特性,人眼对光线的刺激可以产生相当复杂的反应,表现有多种功能。所以才会形成并不存在的不可能图形。

点击下一页查看常见的不可能图形↓↓↓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新科学家报道,艾萨克`牛顿(Isaac Newton)被骗了!激光脉冲已经实现了在光学纤维线圈附近自我加速,这似乎打破了物理学定律...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644
  • 什么才能代表科学探索历程中的峥嵘?如果一个基础寥寥之人,试图想在最有限时间里掌握以一儆百的科学规律,那么他最该...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229
  • 核心提示: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没有一项物理学基本定律指出时间应该只ldquo;前进rdquo;而不ldquo;后退rdquo;,但我们...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186
  • 科技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