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死亡冰柱,瞬间冰冻海洋生物(疑是地球生命起源)

在地球的南北两极拥有着很多不可思议的事物,比如患“极化巨大症”的巨型海蜘蛛,还有今天要介绍的死亡冰柱。死亡冰柱只会在地球的两极形成,且冰柱所到之处,海洋生物都会被冻死,因此得名。有科学家认为,死亡冰柱可能是地球生命的起源。

南极死亡冰柱,能瞬间冰冻海洋生物

极地天气严寒,当海水温度降低到一定程度后,里面的盐分就会析出,海水便开始结冰。靠着不断从海面上吸取的低温,冰柱逐渐向海底延伸,周围的海水遇到盐水后快速冻结,此时的冰更像是一个海绵,而不是普通的冰。冰柱所到之处,周围的海洋生物都会因受不了严寒而被冻死,同时冰柱也摧毁着沿途的一切阻碍。

冰柱的冷能主要来自海面的低温,它不断地吸取海面上的低温向海下延伸,其延伸的长度和直径受到海面温度的影响,当海面回暖后,冷能来源慢慢减弱,冰柱也逐渐被海水融化直到消失。巨大的冰柱不仅会冻死部分海底生物,也会威胁到正常潜水航行的潜水器。特别在布雷区,水雷接触到冰柱会引起爆炸。

人类首次记录南极死亡冰柱

20世纪60年代,死亡冰柱被科学家所发现,2011年BBC拍摄的纪录片才首次记录了它们的存在。冰柱沉入海底的录像由《冰冻星球》摄制组拍摄,采用定时自动间隔拍摄技术,将在英国广播公司第一台播出。这个“死亡冰柱”在沉入海底过程中迅速增大,景象令摄制组感到吃惊。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鲨鱼是海洋中的夺命杀手,他们锋利的牙齿使他们成为了好样的霸主,而鲨鱼能够有今天,必须要感谢另一种生物,于6000万...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1394
  • 南极藏地下世界!800米深洞竟有大发现。南极北极是地球两个极端的存在,那里不止是位置极端,环境也是特别的恶劣,虽然...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691
  •   海洋生物和陆地生物不同,他们离不开水。所以在漫长的进化史中,他们有了自己独特的生存技巧,这些技巧是人类永远...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250
  • 没有拔掉智齿割掉阑尾的人不能在南极洲工作,因为在南极站无法做手术 没有拔掉智齿割掉阑尾的人不能在南极洲工作,因...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649
  • 自然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