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水下洞穴,伯利兹大蓝洞(潜水者圣地)

作为震撼人心的世界十大地质奇观之一,伯利兹大蓝洞拥有绝对的魅力,让潜水爱好者趋之若鹜。伯利兹大蓝洞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下洞穴,它的形状几乎呈完美的圆形,而且十分巧合的和周围的环礁重合,像极了一道美丽的花环。

伯利兹大蓝洞,世界十大地址奇迹之一

伯利兹大蓝洞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下洞穴,为世界十大地质奇迹之一。蓝洞外观呈完美的圆形,洞口四周由两条珊瑚暗礁环抱。由于水太深的原因,整个洞穴呈现深沉的蓝色调,和周围水色截然不同,更凸显出蓝洞的与众不同。

伯利兹大蓝洞直径超过了305米,深度达123米,是当今世界最吸引人的潜水地点之一,位于中美洲,距伯利兹首都伯利兹城60英里的大巴哈马浅滩的海底高原边缘。

伯利兹大蓝洞前生是巨型岩溶空洞

蓝洞的成因在科学家们无数的勘察和分析下已经大白于天下。伯利兹大蓝洞本身是岩溶空洞,冰川时期由于海平面降低,石灰岩由于溶蚀作用,在下部发育成为了大型的空洞(类似溶洞)。

当溶蚀空洞越来越大,就造成了顶部塌陷而形成一个边缘陡峭的大洞,称为落水洞。当冰川期结束之后,海平面上升,海水重新灌入这个形成的落水洞,就成了看到的大蓝洞了。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网上那些地面如同镜子倒影天空的照片并不是PS出来的,而是真实存在的旅游景点。那个地方叫做乌尤尼盐沼,被人们称为是...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413
  • 长江是世界上第三的长河,其中最知名的景点莫过于长江三峡了。很多人都不知道长江三峡是哪三峡,连第一个瞿塘峡可能就...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328
  • 类似人类生殖器的山峰不止一处,除了内蒙古的 人根峰 与母门洞,还有广东的丹霞山阴阳石,而且后者比前者更加的雄壮...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1013
  • 俄罗斯有深达一万多米的 地狱之门 ,而危地马拉天坑却有着两大天坑,天坑是在2007年以及2010年出现的两大巨大的坑洞,一...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2008
  • 自然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