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忘的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十大伟大发明家)

现代科技发达,人们都享受着高品质的生活。十大科学家你可能听说过但你未必真正懂得他们为人类做了多大的贡献。没有这十大科学家我们就没有现在的网络时代,就没有现在安逸的生活,伟大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这个被世界所遗忘的科学家,一直默默无闻为人类做贡献。下面来看看是哪十位科学家,他们又都发明了什么?

一、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美国 1856年7月10日出生-1943年1月5日晚间到8日)


尼古拉·特斯拉

最著名的发明:无线电

虽然尼古拉·特斯拉生前没有因此得到认可,但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最终还是肯定了他的专利申请,确认是他而不是马可尼发明了无线电。1856年7月10日,尼古拉.特斯拉出生于南斯拉夫克罗地亚的斯米良,他父亲是牧师,母亲是打蛋器的发明者。他一生的发明无数。

1882年,他继爱迪生发明直流电(DC)后不久,发明了交流电AC,并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交流发电机,并创立了多相电力传输技术。 1895年,他替美国尼亚加拉水电站制造发电机组,致使100多年来该发电站至今仍是世界著名水电站之一。 1897年,他使无线电通信理论成为现实。


尼古拉·特斯拉

1898年,他制造出世界上第一艘无线电遥控船,无线电遥控技术取得专利(美国专利号#613.809)。 1899年,他发明了X光(X-Ray)摄影技术。其他发明包括:收音机、雷达、传真机、真空管、霓虹灯管、飞弹导航、星球防御系统、死光(1908年在通古斯实验的威力相当于1000颗原子弹)等。

甚至以他名字而命名的磁场强度单位(1 Tesla = 10,000 Gause)更表明他在磁学上的贡献。他是一个被世界遗忘的伟人。交流发电机就是他发明的,而爱迪生钟爱自己发明的直流发电机,极力打压特斯拉。如果特斯拉不是被迫放弃了交流电的专利权供世人免费使用(每马力$2.53),那他会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特斯拉也许就是为标新立异而生的。虽然他发明的一种称做“交流电”的输电方法应用至今,其实他研究的焦点集中于电的理论应用(遗憾的是许多研究成果仍停留在绘图板上)。就是这个总是自己制作实验设备(比如用来聚集电能的著名的特斯拉线圈)的特斯拉,提出了范围涉及从X射线到地震仪的一系列观点。

最酷的事实:特斯拉直到生命快要结束时还在研究一种致命射线。他的观点听起来有点象科幻故事,美国联邦调查局确实也看不出什么有趣的东西,结果胡佛总统只好下令将特斯拉的科研资料收走并宣布为“绝密”。

二、莱昂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意大利 1452年4月15日-1519年5月2日)


莱昂纳多·达·芬奇

最著名的发明:计算器

提到达·芬奇和他的发明时,你最好问这样的问题:“什么东西不是他发明的?”因为他发明的东西实在太多了。达·芬奇的工作日志里绘有许多东西的设计图,但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计算器的设计。试想如果缺少简单的复杂的数学运算,那科学将会是什么样子。

达·芬奇堪称文艺复兴开山鼻祖,他能画(比如杰作《蒙娜丽莎》),能雕塑,也能发明。他那至今令全世界着迷的日记,描绘勾勒了从人体到直升机和坦克的很多事物。

最酷的事实:达·芬奇日记长达13000多页,至今仍在影响科学研究。2005年,一名英国外科医生还利用达·芬奇设计的方法做心脏修复手术,这件事情本身就让人吃惊,你若知道达·芬奇当时连人体循环系统工作机理的一点概念都没有时,那简直就是惊诧了。

三、亚历山德罗·朱塞佩·安东尼奥·安纳塔西欧·伏特(意大利 1745年2月18日-1827年3月5日)


安纳塔西欧·伏特

最著名的发明:电池

伏特虽然没有发现电,但是他却想出了一个可将电携带的好点子。要知道“伏特电池”可是现代电池的先驱。伏特一生职业都在搞电的东西。早期他发明了起电盘(即一次充电单板电容),一年之后致力于封闭室燃气点火发电实验,在此过程中他发现了沼气(甲烷),

即今天家庭普遍使用的一种气体。然而真正使其出名的却是“伏特电池”,其实就是一堆锌片和铜片交互排列,再加上两种金属片之间为增强导电性而浸了盐水的布料而已。但就是这种粗陋的电池向世界展示了如何利用金属-化学组合生电的奥秘。最酷的事实:1810年,拿破仑授予伏特伯爵称号,以表彰这位伟大的意大利发明家。

但荣誉并未就此打住,1881年,以其名字作为电压的单位“伏特”。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我国国力与科技飞速发展,离不开实践与创新,而做为中国发展最强动力的中国十大军工集团,更是承担了中国武力与国防的...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325
  • NASA航天历史上,其实有过很多不幸“夭折”的航天计划,有的是因为电脑操控失误、有的毁在过于奢华、有的是因为检修失...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263
  • 科学发展到今天,科学家已经能深入到物质内部,解决原子内部的夸克等基本粒子是如何运转的等高精尖的科学难题。然而...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292
  • 中国航天的壮大,为中国经济的腾飞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同时也为中国抵御外来军事入侵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天为大家盘点...
    科技探索奇闻指数:267
  • 科技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