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玉玺拍卖暴露国人诚信,丢人丢到国外(拍下失踪)

 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 但是近年来人们丢失的最多的就是诚信,在国内丢人还不够,竟然丢到国外去了。没错,今天小编要说的就是乾隆玉玺拍卖事件,据说乾隆玉玺当时被一个温州人以1.6亿的价格拍下了,但是三天后这位买家却联系不上了。

一、乾隆玉玺

乾隆玉玺制作于1793年,是一套三枚玉玺中的一枚,上面有代表君王的龙图腾和一句格言——“自强不息”。乾隆玉玺四周浅浮雕夔龙纹,印章上部巧雕九龙腾飞于祥云间追逐宝珠的生动造型。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九代表阳气最盛,而龙则寓意皇家至尊。

事实上,明、清两代是中国印章文化的鼎盛时期。清朝十二位帝王中,无论质量数量,都以乾隆玉玺为最,其一生共制印玺1800余枚,其中佚失700余枚,1000余枚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

二、乾隆玉玺拍卖事件

乾隆玉玺拍卖事件发生在去年12月14日晚8点,法国巴黎德鲁奥拍卖行。随着一声落锤声响,当天的压轴宝贝乾隆玉玺被中国神秘买家拍下,成交价1750万欧元,加上佣金后为21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超过1.6亿元。但记者获悉,竞得此乾隆玉玺的中国买家,已经和法国拍卖行失联。使得此玉玺的竞拍再次成为“竞拍成功却不付款”的失败案例,令国人在海外市场拍卖的诚信问题再度凸显。

据悉,拍得乾隆玉玺的中国买家是温州商人杜圣博。他用手机远程“遥控”助理拍下这一玉玺,以1750万欧元成交价获得,加上佣金后21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超过1.6亿元。在竞拍成功之后,他曾经对媒体表示,目前打算将玉玺作为个人收藏,但如果有人愿意捐献这件拍品,他愿意以实际拍得的价格转手乾隆玉玺。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上海440岁古桥突然消失 无人买单?据了解,440岁古桥是当年乾隆皇帝走过的,有6块石板,没有护栏的。但是自从该地块在20...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02
  • 北京是历经多朝的古都,是古代众多皇权的聚集中心,虽然已经绵延千年进入到现代社会中,但是悠远流长的历史气息仍然十...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1097
  • 中世纪武器中出现过许多传说, 许多武器的拥有者也十分的著名,甚至成为了一个个的神话,像传说中的亚瑟王和神剑。在这...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1160
  • 蒂基奇克小屋(Tikchik Narrow Lodge) 路线:游客需乘飞机至阿克雷奇,再换乘至迪林厄姆的航班。这一与世隔绝的小屋据最近的...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819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