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阴阳水的功效与危害,千万不要用自来水兑开水

在民间有一种关于阴阳水的说法,用开水对上冷水,形成阴阳调和之状,然后立即饮用,会对人的身体有好处。这种说法在古代就有,但是阴阳水的制作方法有很大不同,古时候是采用天上未落地的雨水,加上没有见过太阳的井水,混合成的阴阳水,可以用做药引。

阴阳水:生水兑开水

民间传说的阴阳水:阴阳水乃五分之四的凉水加上五分之一的沸水,凉水在底沸水在上,沸水与凉水在短时间内不会融合,但沸水变热水,这个热水就是阴阳水,通常只喝三口水就会变凉,就不是阴阳水了。

古代记载的阴阳水:古方中,是取天上未沾地的雨水,和从未见天日的井水地下水,混合而成阴阳水,能够作为药引子。

日常生活中我们接触的阴阳水有很多,最常使用的就是冷热结合的洗澡水,我们喝水怕烫兑上一点冷水,也是阴阳水。现在网上对阴阳水有着不同的见解,一说是对身体有益的,一说是对身体有害的,下面我们来看看阴阳水的身体的利害关系。

详解阴阳水的功效与危害

阴阳水的功效

据说经常喝阴阳水的人会有六大功效:1、会排出黑色之宿便。2、肚腩会变小、腰变细。3、脸上之各种癍、痘会逐渐消失,晦暗无华之脸会变得光彩夺目。4、有口臭、体臭者变好。5、胃口变好、不在便秘。6、指甲上不正常的“月牙”会恢复正常。

阴阳水的危害

阴阳水可能含有各种病原微生物,因此喝阴阳水可能引起各种肠道传染病。冷热水兑着喝分两种情况:

1、如果是兑凉开水(煮沸后的水),因为经过了高温灭菌的过程,大部分致病菌被杀死,所以对人体造成的影响较小。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阴阳眼是民俗信仰中的一种通灵的特异功能,代表能看见鬼魂等其他人看不见的超自然现象存在。而阴阳眼这项能力从未通过...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09
  • 说起阴阳鱼,如果你以为是一条鱼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阴阳鱼其实指的是太极图的中间部分,太极图被称为中华第一图,...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450
  • 为了解决传统香烟危害健康的问题,电子烟逐渐的走进了烟民门的视野,毕竟抽咽再爽也比不过自己的健康。电子烟打着健康...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73
  • 人们都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但是眼见却不一定为实。外向孤独症就是这样,外向孤独症指的就是在日常生活当中 很善于...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569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