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冢田攻死的太棒了,抗战时被击毙的日本最高将领

冢田攻是日本的陆军第11军司令官,也是抗日战争期间,被中国军队击毙军衔最高的日本陆军将领。当时冢田攻正在乘飞机由南京飞往汉口的途中,就这么被一炮轰死大快人心。但没想到的是,却导致了日军的疯狂报复……

日本陆军第11军司令官:冢田攻

【图】冢田攻死的太棒了,抗战时被击毙的日本最高将领

冢田攻是抗日战争时期,日军方很大的一个官,任职陆军第11军司令官。而冢田攻的死,在当时也是极大的振奋了人心,因为冢田攻是被中国军队击毙军衔最高的日本陆军将领。当天冢田攻在摇025号日军军用客机上有南京飞往汉口。

【图】冢田攻死的太棒了,抗战时被击毙的日本最高将领

而途中由于飞得较低,被驻该县的防空组发现,并用高射机枪齐射而击中油箱。飞机在空中颠簸着摇摇欲坠,像一只无头的苍蝇,最终两名驾驶员被抛出机舱摔死,其他9名军官都被烧成了炭尸。这里面就包括了冢田攻,冢田攻的死,使日军大本营彻底放弃了酝酿多时的五号作战计划。

【图】冢田攻死的太棒了,抗战时被击毙的日本最高将领

那时正值抗日战争最艰苦的相持阶段,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无疑给中国全体抗战军民以极大的鼓舞。冢田攻曾杀害中国军民达5000多人,死有余辜。而在冢田攻被击毙的当天,就被日军追晋为陆军大将。

不推荐你看的:

  • 说起唐朝,那绝对是中国古代史上最辉煌的盛世,但想到使唐朝由盛转衰的安史之乱,就不由得心寒叹息。而始作俑者,除了...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30
  • 曹植是曹操的三儿子,有才高八斗之称,在文学上的造诣极高,曹植怎么死的更让人好奇。曾经一度让曹操想立他为太子,如...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4
  • 对于小霸王孙策之死真相,历史上对此的猜测也是不断,有部分人认为是他遇刺身亡,还有部分认为那一箭不会至其死亡,孙...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7
  • 杨修为什么会死,杨修之死的原因是什么,历史上有太多的名人志士因为各种原因而不幸死去,给如今的我们留下疑问。今天...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