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心就为银河系中心,是一个超大质量的巨型黑洞

浩瀚宇宙,宇宙非常的大,而银河系只是整个宇宙中的一个系列,是太阳和地球处在的一个星系,那么整个银河系中心是什么呢?科学家们经过多年的研究也是得出了结论,银河系中心很可能是一个大质量的致密天体的中心,甚至是一个巨型黑洞,也被称为银心。

银心在什么地方

【图】银心就为银河系中心,是一个超大质量的巨型黑洞

银心就是银河系中心也就是银河系的自转轴与银道面的交点,而银河系的核球即银核是在人马星座方向。用赤经、赤纬来表示的话,它2000年时在赤经17度45.6分,赤纬-29°00′,这一“点”就在伽马星西北不远,靠近蛇夫座和天蝎座边界附近。

是一个超大质量的巨型黑洞

【图】银心就为银河系中心,是一个超大质量的巨型黑洞

银河系中心就是一个超大质量的巨型黑洞,起初,人们用光学望远镜企图窥测到银河系中心的秘密,尽管人们有能力把光学望远镜造得越来越大,能够望得越来越远,但仍然看不见银河系中心真面目。后来才弄清了这一原因,那是因为银心附近就是巨型黑洞,周围布满了大量的尘埃,这些尘埃就像一片白朦朦的大雾或刮起的黄朦朦的沙尘暴一样,可以遮挡住人们的视线。 

银心可塞进100万颗恒星

【图】银心就为银河系中心,是一个超大质量的巨型黑洞

银心,也就是银河系中心,距离我们约27000光年,位于人马座方向。银心的拥挤程度,相当于要在太阳和距我们4.3光年的半人马座阿尔法星之间,塞进100万颗恒星。这些密集的恒星,几乎都是银河系中心核星团的成员。核星团,是银河内密度和质量最大的星团,它簇拥着人马座A(一个质量达太阳400万倍的超大质量黑洞)。

不推荐你看的:

  • 自从黑洞被人类观测到之后,就没有停止过对它的探索。日前,科学家们发现了巨型黑洞,虽然没有超级黑洞那样庞大,但同...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42
  • 在天气极好的夜晚,我们时常会抬头望天,数着天上的星星到底有几颗。这些星星基本都是我们所在的银河系之中的恒星,那...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39
  •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在1977年的时候美国放出了一个飞向宇宙的人造卫星旅行者1号,目的是为了探索银河系之外的宇宙,至今...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06
  • 在银河系附近一个星系的中心,天文学家发现了一对超重黑洞(特大质量的黑洞)。它们就如同一对滑冰运动员,围绕着彼此不...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02
  • 宇宙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