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先秦第一美女毛嫱,美貌胜过西施却无人识

说起古代美女来,可能人们首先想到的都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四大美女。西施等人之美都是人尽皆知,但是和西施同时期的毛嫱其实比她更美,完全可以说毛嫱是先秦第一美女,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这个人物。

先秦第一美女:毛嫱

【图】先秦第一美女毛嫱,美貌胜过西施却无人识

毛嫱是春秋时期越国的美女,相传是越王勾践的爱妾,和西施处于同一时期。但若要说毛嫱和西施谁更美的话,其实毛嫱的美貌是更胜一筹的。毛嫱应当是先秦第一美女才对,但是历史却只记住了西施,毛嫱则很少被提及。

【图】先秦第一美女毛嫱,美貌胜过西施却无人识

其实在很多说起毛嫱的美貌时,大多都是把毛嫱放在了西施的前面。比如《韩非子·显学》说:“故善毛嫱,西施之美,无益吾面,用脂泽粉黛,则倍其初。”《管子·小称》中有“毛嫱、西施,天下之美人也,盛怨气于面,不能以为可好。”

【图】先秦第一美女毛嫱,美貌胜过西施却无人识

西施的美是病态美,较符合当时吴王夫差的审美观(不可否认的是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在夫差这种王的眼中,或许西施的娇柔乖顺,从不反抗能激起男性本能的爱护),而毛嫱则是一种素雅美,婉淡清新,带着大家族女儿的优雅温柔,隐隐之中带着疏离。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苏美尔文明,主要所指的地区在苏美尔。据有文字记载以来,人类文明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苏美尔文明,而另一个...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众所周知飞机的发明者是莱特兄弟,而他们制作的世界上第一架飞机是怎样的呢?这个飞机叫做飞行者一号,看起来十分的简...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