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力棒星云是宇宙中最冷的地方,全天只有零下272℃

在宇宙世界中有很多宇宙之最,当然它们离我们其实是有些遥远的,毕竟太阳的光射到地球上也要7分钟呢。宇宙中最寒冷的地方就是回力棒星云,全天都是零下272摄氏度,快赶上绝对零度了。

回力棒星云是宇宙最冷的地方

回力棒星云也被称作布莫让星云是位于半人马座方位的行星状星云,距地球5000光年。发现于1979年。该星云温度仅有零下272℃,比绝对零度零下273.15℃仅高1.15℃,是目前已知的唯一一个温度低于背景辐射的天体,也是目前已知的宇宙中最冷的地方。

回力棒星云的外形酷似一个蝴蝶领结,由速度达到每小时50万公里的强风所致,超冷气体远离濒死的中央恒星。天文学家表示这颗恒星在1500年时间里每年损失的质量相当于太阳质量的千分之一。回力棒星云的质量是其他类似天体的10到100倍,快速膨胀使其保持低温状态。

热能消耗导致绝对零度

自宇宙大爆炸以后的100多亿年时间里,太空已经成为高寒环境,平均温度为零下270.3℃,回力棒星云的温度为零下272℃,是目前所知自然界中最寒冷的地方,成为“宇宙冰盒子”。

根据经典物理学,一旦达到这一临界状态,原子将停止运动。热力学第三定律指出,绝对零度是不可能达到的,而且,越接近绝对零度,降温的难度也越大。回力棒星云是一气体和尘埃组成的云团,是从一颗正在死亡的恒星中以大于150千米/秒的速度喷溅出来的,这正是导致回力棒星云急剧变冷的原因。

专家推测,该星云变冷的原因和家用冰箱工作原理相似,即由于气体快速膨胀的结果。回力棒星云急速膨胀需要能量,而周围没有任何热源,只能消耗内能,所以内部温度不断下降,最终达到接近绝对零度的状态。

不推荐你看的:

  • 黑洞是由于恒星的爆炸死亡而形成的,其中巨大的质量和引力让所有被吸入的东西甚至是光都无法逃脱。但是你知道吗,有种...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335
  • 我们生活的地球只是庞大宇宙里的几位渺小的存在,宇宙从诞生到现在还在不断的演变,宇宙年龄到底有多大呢?对于地球与...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73
  • 我们都知道宇宙是由大爆炸而诞生的,但是在大爆炸之前,我们的宇宙又是什么呢?而我们现处的宇宙之外是什么呢?这些问...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53
  • 以人类目前的科技,还无法完全理解黑洞的原理。宇宙中有许许多多的黑洞,人类观测到许多极为庞大的黑洞,是太阳质量的...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45
  • 宇宙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