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有多少恒星,4000亿颗(肉眼可见2.19亿颗)

在天气极好的夜晚,我们时常会抬头望天,数着天上的星星到底有几颗。这些星星基本都是我们所在的银河系之中的恒星,那银河系有多少恒星呢?据科学家的统计整个银河系大约有4000亿颗恒星,而我们人类能够见到的恒星只有2.19亿颗。

银河系有1500亿~4000亿颗

银河系是一个棒旋星系,它的直径通常被认为是10万至12万光年,整个银河拥有1500~4000亿颗恒星和大量的星团、星云,还有各种类型的星际气体和星际尘埃,黑洞,它的可见总质量是太阳质量的2100亿倍。

其实,宇宙中的恒星数量是根据银河系的恒星数量推算出来的,连天文学家都无法精确的知道银河系中的具体恒星数量,根据目前的技术手段,我们还无法看清银河系的每一颗恒星。

可见光望远镜大约能观测到以太阳为中心半径5000光年范围内的恒星,而银河系的半径达5到6 万光年,太阳距银河系中心约3.3万光年,距太阳最远的银河系恒星达9万光年。根据目前推断,银河系大约有4000亿颗恒星,正负误差为50%,因此,银河系的恒星数为2000亿~6000亿颗。

宇宙中有1000亿~2000亿个像银河系这样的星系。如果银河系的恒星数量以最低的2000亿颗计算,由此推算出的宇宙中的恒星数量为2×1022~4×1022颗,即20万亿亿~40万亿亿颗。

不过恒星并不能永恒的存在,它也会有衰老的一天,因此恒星并不是无限制的增加,因此银河系中的恒星数量也只是天文学家们的推测,也只是一个大概数量,谁也不能具体说出银河系有多少个恒星。而具体的恒星数量还有待科学的不断进步,才能观察到。

不推荐你看的:

  • 黑洞是由于恒星的爆炸死亡而形成的,其中巨大的质量和引力让所有被吸入的东西甚至是光都无法逃脱。但是你知道吗,有种...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335
  • 我们生活的地球只是庞大宇宙里的几位渺小的存在,宇宙从诞生到现在还在不断的演变,宇宙年龄到底有多大呢?对于地球与...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73
  • 我们都知道宇宙是由大爆炸而诞生的,但是在大爆炸之前,我们的宇宙又是什么呢?而我们现处的宇宙之外是什么呢?这些问...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53
  • 以人类目前的科技,还无法完全理解黑洞的原理。宇宙中有许许多多的黑洞,人类观测到许多极为庞大的黑洞,是太阳质量的...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45
  • 宇宙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