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男子忆"狼人"童年:母狼给我肉蛇保护我

马科斯在深山老林里独居12年,19岁时才回归人类社会

动物哺育人类幼童的传奇故事想必我们都耳熟能详,但是在动物陪伴下长大的人类如何再度融入社会,想必了解的人少之又少。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27日报道,西班牙男子马科斯·罗德里格斯·潘托哈童年时被遗弃在深山老林,在狼、蛇等动物的陪伴守护下长大成人。他再度融入人类社会的历程并非一帆风顺,以至于一度想要重返山林,好在如今他已经在一个小村庄里找到了安宁和归属。

大约六七岁时,马科斯被父亲卖给了一个农夫,几经辗转被送到了塞拉莫雷纳山去帮助一个上了年纪的牧羊人。不久牧羊人过世,留下孤苦无依的马科斯。他没有尝试离开,相比于忍受继母的殴打虐待,幼小的马科斯宁愿孤独地守着深山老林。

靠着老牧羊人过世前的言传身教,马科斯已经学会了觅食。“动物们引导着我,它们吃什么,我就吃什么,”他说,“野猪们吃埋在土里的块茎……它们刨到块茎时,我就扔石块吓跑它们,然后我就将块茎据为己有。”

“有一天我走进一个洞穴跟里面的狼崽玩耍,玩着玩着我就睡着了。后来母狼给幼崽带回了食物,我也醒了,母狼凶狠地看着我。狼崽们开始分食生肉,我也饥肠辘辘,一只狼崽靠近了我,我想偷它的食物。母狼用爪子抓我,我就放弃了。”

马科斯回忆:“喂完狼崽后,母狼给我扔了一块肉。我不敢去接,但是它用鼻子把肉推给我。我拿起肉吞了下去,有些忐忑,以为它会咬我,但它只是伸出舌头舔舔我。此后,我就成了这个家族的一员了。”

以蛇为伴:“它就到处跟着我、保护我”

马科斯还有一个不离不弃的蛇伙伴。“它跟我一起住在一个废弃的矿井里。我给它做了个巢,喂它一些山羊奶。它就到处跟着我、保护我。”在听不到动物的声音时,他会很落寞,他就模仿动物们的声音,“如果它们回答了,那我就可以安然入睡了”。直到现在,马科斯还会模仿鹿、狐狸、靴雕等动物的声音。

回归社会:千百次闪现过重归山林念头

19岁时,马科斯被西班牙民防军发现了,并被强行带到山脚下的小村庄。马科斯说,被迫再度融入社会的过程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梦魇。

他见到了自己的父亲,至亲骨肉分别多年却没有上演抱头痛哭的感人场景。“我看到他没有特别的感觉。他只问了我一件事:‘你的外套呢?’”

回归人类社会后第一次被带到理发店时,马科斯以为理发师会用剪刀割断他的喉咙。看着面前的热汤时,他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傻乎乎地把手伸进碗里,滚烫的汤水烫得他直跳。及至今天,他都不习惯睡在床上。

最令马科斯不安的是人类社会的噪音和拥挤。“我无法适应这么多的噪音,比如汽车的声音,我也无法理解人类像蚂蚁一样走动,蚂蚁好歹是向同一方向走,人类却是四面八方到处走。我很害怕过马路。”马科斯抱怨道。

马德里的修女给了马科斯一些帮助,教他吃饭、直立行走。但是,马科斯还是经历很多挫折,工作换了一份又一份,甚至在军队里服务过。在最艰难的时候,他千百次地闪现过重归山林的念头。马科斯至今想不明白,为什么国家在逼迫他“出山”后却不帮他适应尘世生活。

单身晚年:女人是我留下来的理由

马科斯后来在西班牙西北部的一个小村庄“安营扎寨”,过起了宁静的小日子。

马科斯在小村庄里生活了15年,村里的每个人都认识他、尊重他。他曾交过几个女朋友,现在回归了单身,不过身边仍有很多帮助他、爱护他的朋友。

马科斯现在住的房屋很小,天花板很矮,有点像洞穴,里面摆满了纪念品,角落里放着一架钢琴和一把吉他。小天井里长满了鲜花和植物,很是温馨。

他不再工作,靠着在建筑工地落下伤病后获得的退休金过活。不过他也没有闲着,经常去当地酒吧里搭把手。“马科斯是个很好的人,有点幼稚,但不妨碍他的好,他一直在这里。”酒吧主人迈特中肯地评价道。

马科斯断了回归山林的念头。“我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这里有很多是我在山上无法拥有的东西,比如音乐、比如女人。女人是我留下来的理由……我会继续待在这里。”

不推荐你看的:

  • 别以为炸弹是人类的专利,自然界也有着生物炸弹。日前台南曾发生过抹香鲸爆炸事件,鲸鱼的尸体与残害炸的满街都是,还...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9
  • 世界上有许多奇异的自然现象,这些现象极为罕见,有些只发生一瞬间根本难以捕捉到画面,最为出名的要数妖精现象,整个...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2
  • 日前,谷歌开发了一款叫做谷歌地图的软件,可以通过卫星实时的看到地球上的景象。之后有人伊拉克的国土上发现了一块血...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86
  • 丧葬习俗是我国延续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习俗,人们对葬礼极为重视,但由于如今土地资源缺稀,使得国家不得不出台新的丧葬...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61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