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丧葬习俗花葬,骨灰化作春泥更护花

丧葬习俗是我国延续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习俗,人们对葬礼极为重视,但由于如今土地资源缺稀,使得国家不得不出台新的丧葬习俗,花葬就是新式丧葬习俗之一,但流传了千年的入土为安的观点仍然难以改变,花葬看似美好,但仍被大众所排斥。

新式丧葬习俗花葬,骨灰成为花的养料

花葬即将骨灰倒进花坛下方地窖,让其自然溶解。这种安葬方式充分利用地下空间,除去基础建设用地,可达到“零占地”,实现真正的环保节地。

虽然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值得称赞,但是花葬这样的新式丧葬习俗依旧难以普及。下面是有关部门调查市民对花葬的看法。

罕有问津的花葬

实际上,面对越来越少的土地,殡葬部门联合各大墓园,于2004年就开始推出草坪葬、树葬、花坛葬、壁葬、塔葬等多种生态节地葬模式,但这些方式很难改变市民“入土为安”的观念。根据2014年和2013年销售统计,各种生态节地葬占墓穴销售总量不足10%。

在唐人万寿园,有一块200平方米的美丽花园,这是该墓园2014年推出的免费环保生态葬区—花葬区。特点是骨灰与自然完全融合,覆土后再种植鲜花。然而,据唐人万寿园负责人介绍,至今没有一位逝者入葬这一花葬区。

不推荐你看的:

  • 别以为炸弹是人类的专利,自然界也有着生物炸弹。日前台南曾发生过抹香鲸爆炸事件,鲸鱼的尸体与残害炸的满街都是,还...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9
  • 世界上有许多奇异的自然现象,这些现象极为罕见,有些只发生一瞬间根本难以捕捉到画面,最为出名的要数妖精现象,整个...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2
  • 日前,谷歌开发了一款叫做谷歌地图的软件,可以通过卫星实时的看到地球上的景象。之后有人伊拉克的国土上发现了一块血...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86
  • 一般来说,龙猫指的是宫崎骏的动漫《龙猫》中最大的那一只,而现实中也有一种动物叫做龙猫,但是很多人只知道叫龙猫,...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66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