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王堆汉代女尸不腐之谜,肌肤有弹性千年不腐

考古学家在湖南长沙马王堆的汉墓中发现,一具汉代女尸,令人惊叹的是马王堆女尸历经千年不腐。由此掀起一场关于汉代女尸不腐之谜的讨论,据说女尸被发现时棺木周围被密封的很好,而且棺木中还有很多棺液,汉代女尸不腐之谜的神秘面纱正在被一层层揭开。

汉代女尸历经千年不腐

考古学家发现她的时候,她的外形完整无缺,全身毛发皆在,连睫毛都清晰可见,其骨组织、软组织和内脏仍保存完好,腹内甚至还存有尚未消化的甜瓜子。剖开其身上华丽的丝绸衣裳,伸手进去探摸到的不是骨头,而是有弹性的人体,但是容貌还是比古代四大美女复原图差一点的。

汉代女尸不腐之谜或许因为墓室藏在地下几十米的深处, 既不透水,也不透气,更不透光,可能因此而阻绝了地面的物理和化学的影响,再加上棺椁封闭极严, 整个墓室因此与地面大气毫无关系。墓室内部则已经接近真空,气压很强,各种细菌无法滋生,因而藏在其中的女尸可以不受腐蚀。

更让人称奇的是,棺椁里还有大量非人造的防腐液体,既不受外界腐蚀,自身又能防腐,汉代女尸不腐之谜可能是由于这种纯天然的保护,使得棺椁内的女尸依旧肤色新鲜,比冰冻少女看起来还要更加的“新”,如同刚刚入殓。

一、密封条件

我们知道人体组织由于接触到了空气而滋生细菌,细菌会吞噬人体最后腐烂,因此密封条件是汉代女尸不腐之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不推荐你看的:

  • 自古以来人类的征服欲从未间断,自从有了外星人之说后,更是想方设法的要控制外星人。殊不知,美国科学家发现了新大陆...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71
  • 中秋月圆之夜,我们都能看到有亮又圆的月亮,大家都知道,其实月亮就是月球,长久以来,人类对月球的探索从没有放弃,...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22
  • 青海德令哈外星人遗址附近的沙漠中一夜之间出现了直径近2000米的巨型规则圆环图案,这让人们想起了分布在欧洲的麦田怪...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12
  • 史湘云,《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之一,四大家族史家的千金,贾母的内侄孙女,贾府通称史大姑娘。那么,史湘云出场之谜...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10
  • 未解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