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的山海经异兽图,中国古代的牛鬼蛇神

《山海经》是古代神话传说大合集,也有山海经异兽图,都是些吃人、魅人的妖兽,也有好的灵兽。上古四大灵兽和上古四大凶兽也在山海经中有体现。还有就是蛮荒记中出现的上古十大凶兽,实力强大的恐怖怪兽,和山海经异兽图十分相像。

一、辟邪

南方人称貔貅(pí xiū)又名天禄,是山海经异兽图中极少分雌雄的,雄性名“貔”,雌性名为“貅”。在古时这种瑞兽是分一角和两角的,一角的称为“天禄”,两角的称为“辟邪”。后来再没有分一角或两角,多以一角造型为主。 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神兽,龙头、马身、麟脚,形状似狮子,毛色灰白,会飞。貔貅凶猛威武,它在天上负责的巡视工作,阻止妖魔鬼怪、瘟疫疾病扰乱天庭。

二、九尾狐(霜华)

青丘山,山海经异兽图中有一种野兽,形状像狐狸却长着九条尾巴,吼叫的声音与婴儿啼哭相似,能吞食人,吃了它的肉就能使人不中妖邪毒气。(本文来自:www.ccg2006.com)

三、天狐

传说中有通天之术的仙狐,狐,五十岁,能变化谓妇人。百岁为美女,为神巫。山海经异兽图中的天狐能知千里外事,善蛊魅,使人迷惑失智,千岁即与天通。

四、应龙

“龙五百年为角龙,千年为应龙”,应龙称得上是龙中之精了,故长出了翼。相传应龙是上古九神兽,黄帝的神龙,它曾奉黄帝之令讨伐过蚩尤,并杀了蚩尤而成为功臣。在禹治洪水时,神龙曾以尾扫地,疏导洪水而立功,此神龙又名为黄龙,黄龙即是应龙,因此应龙又是禹的功臣。

不推荐你看的:

  • 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让所有唐山人见识到大自然的威力,虽然唐山大地震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地震,但死亡人数达24万多震惊...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53
  • 昆虫一般都是那种很小很小的虫类,像那种巨大而恐怖的昆虫一般都出现于小说之中。但真实生活中有一种叫做田鳖的昆虫,...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20
  • 之前网上流传过一出十分惊悚的新闻,说是什么女孩怀老鼠,最后产下20多只小老鼠仔,而且新闻中还列出了有理有据的证明...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10
  • 十分诡异的阴兵过路现象,大家了解吗?这一恐怖的现象是指已死的军人从地府回到人间,因为怨气不散,才使得当地不断的...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27
  • 奇人异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