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蓝海分别是什么意思?两者之间是相互关联的

如果我说红海蓝海你的脑海里想到的会是什么,正常来说我一说红海蓝海大家的脑海里肯定想的是红色的大海或者蓝色的大海,反正肯定是跟宽阔的大海有关的。说不定还很好奇的去上网搜索一下。但其实我说的红海蓝海其实是商业术语里面的红海蓝河他们分别有不同的意思。

一、红海蓝海是什么?

但是给我们一听别人说蓝海、红海我们第一反应肯定是海洋,但其实不是,红海蓝海其实是 一个作者在一本书里面提出的一种市场概念,红海蓝海分别代表两种不同的市场。这俩种市场模式是完全相反的两种市场,一个就想是一个被我们已经开发的海洋,一个是我们还没有开发未知的海洋。

经济学家门认为在当今的这个市场上面只有两种市场模式就是上面所说的红海和蓝海。红海代表的是我们市场上已经存在并且有竞争的所有产业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就想已经探索过得海洋一样。蓝海代表的是现在市场上不存在且没有竞争的行业,就想灭有被开发探索过的未知海洋。

二、红海的概念

红海代表的是已知的,有竞争力的的,企业需要不断的对产品进行优化保证企业的产品在现在有市场上有竞争力,或者是价格上有优势,或者是产品质量和功能上有竞争力努力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在已接近饱和的市场上面有自己的竞争力,保持市场份额。

在红海的概念里面红海是不可消失不可逆转的企业需要不断的保持竞争力,以免失去竞争力遭到淘汰,但是当市场已经饱和得情况下企业之间对市场份额的竞争是不可避免的,而且竞争是残酷的企业如果要增加利润。

三、蓝海的概念

蓝海的概念其实是和红海是完全相反得,如果说红海是在已有的市场内去竞争,是一个已经完全饱和的市场,需要不断的去进行突破在会有企业的市场份额,那么蓝海就是一个完全未知的市场,没有既定的游戏规则,就像一张白纸需要有人在上面画画,是一个没有人竞争的行业。

蓝海是创造需要,进入市场时候回事中供不应求的现象,但是开创蓝海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但是企业也只有进行不断的创新才能从红海的沼泽中抽身出来,去占领新的市场,或者开创新的市场,成功的开创蓝海给企业带来的利润是很大的。

四、红海蓝海的共性

不管是蓝海还是红海其实他们是相互关联相互贯通的。当企业从红海激烈的竞争中出来,选择开创新的市场的时候,企业还需要在原来已知的市场和产业中不断的保持原有的竞争力,当你成功开创出蓝海的时候,前期的利润是巨大的,等到后期蓝海会慢慢转换为红海,又会形成一个新的红海市场。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